張道達:國慶長假前大盤怎麼走?(9月25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 編輯:付春英 2017-09-25 08:48:16

  本週,A股市場延續震盪行情,滬指重心略有下移,成交量始終維持低迷狀態。尤其是週五,滬指盤中一度下跌超過20個指數點,好在下午行情略有回升,最終滬指下跌5.28點,以3352.53點報收。

  而接下來的一週,將是今年國慶長假前最後一個交易周,大盤究竟將如何運行,投資者又該如何應對?今天,達哥再次與牛博士就長假前的行情展開討論。

  牛博士:達哥,你好!本週初,市場原本是有利好消息刺激的,但短線反彈了一天,接下來依然是窄幅震盪。你對本週市場表現怎麼看?

  道達:從消息面看,管理層再次鬆綁股指期貨,這對市場的影響是中長期的,這一點毋庸置疑。但似乎還難以改變短期較爲明顯的觀望氛圍,雖然融資融券規模不斷加大,已經逼近萬億元大關,但似乎多頭的做多欲望還沒有被完全激發出來。所以,本週大盤始終維持着反覆拉鋸的格局。

  週三和週四晚間,我曾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反覆提及,機構資金、遊資熱錢頻頻在強勢股中出現淨賣出舉動。尤其是週四,一批前期強勢股大幅殺跌,這些對市場而言都不是好的現象。所以,一直建議大家謹慎應對。而本週五,開盤後不久果然就出現一波較強的殺跌,滬指一度跌破30日均線,然後在金融股和白馬股上行的帶動下,午後總算出現了回升的跡象。

  看得出來,隨着國慶長假日益臨近,主力資金的風險偏好開始下降,最終的結果就是熱門題材股的炒作降溫,而“漂亮50”開始表現出抗跌的屬性。

  牛博士:說到國慶長假,週四晚的文章中,你曾經也說過,“如果市場大方向不明確,一般來說在節前最後幾個交易日,市場都很可能會出現縮量震盪的走勢。”那麼,對於下週的行情,你現在怎麼看?

  道達:下週,就是九月份的最後一週,也是國慶長假前的最後一個交易周。由於國慶長假要休市整整一週,期間海外市場、政策面、資金面等都可能出現很多不確定性因素。同時,九月最後一週,也是第三季度的最後一週,資金面上也會相對偏緊一些。所以,理論上講,在9月的最後一週,多空雙方的態度都會比較謹慎,觀望情緒會更加明顯,輕易不會有什麼大的動作。而表現在盤面上,多數時候會以窄幅震盪爲主。總體情況是漲跌各半,而消息面的變化,有可能成爲引發行情的催化劑。

  今天,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爲大家統計了一下從2000年到2016年,過去17年國慶前最後一週的滬指表現,以及國慶後10月行情滬指的表現。

  其中,就國慶前最後一週的表現看,過去17年中,有9年出現了下跌的走勢。2011年以來,6年中有4年都出現下跌,只有2014年和2012年出現上漲。而在2001年到2004年,也是連續4年出現下跌。不過,總體來看跌幅都不大。從上漲的情況看,2008年、2010年和2012年的國慶節前,由於政策面都出現了重要的利好消息,所以就出現了國慶節前一週大盤強勁反彈的走勢。

  牛博士:那麼2000年到2016年,上證指數在10月份的表現又是如何呢?

  道達:從這張表格中,可以清楚的看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A股市場10月行情是漲多跌少。2009年到2016年的8年中,有6年的十月行情都是“紅十月”,只有2012年和2013年10月行情出現下跌。但在2008年以前,10月行情則比較慘淡。

  最近三年來,10月行情都不差,而今年6、7、8月,大盤連續漲了3個月,9月份可能會出現小幅調整。所以,對於今年的10月行情,估計投資者都會比較期待紅十月的來臨。

  牛博士:但是,當務之急,是下週行情如何應對?

  道達:滬指在3300點上方已經盤整了近1個月時間,應該說震盪的時間是足夠充分的,隨時都可能迎來變盤。但是從調整幅度來講,相對要小一些。大盤要想打破這種平衡的局面,或許需要消息面的刺激,才能徹底打破僵局。因此,在接下來一段時間,應該密切關注消息面的變化。不論是國內政策面,還是歐美股市,都可能對A股市場帶來影響。

  所以,我認爲在接下來國慶長假前的最後一週,總體態度不必過於悲觀,尤其對10月行情還是可以充滿期待。但從操作層面上來講,則可以維持謹慎的策略,對於前期漲幅較大的強勢股,可以考慮暫時迴避,轉而關注一些基本面較好且前期調整充分的優質藍籌股。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7年9月24日

  今日倉位:六成

  明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