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股價連續下跌 市值一週蒸發了一個eBay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羅伯特 編輯:徐林軒 2017-09-25 08:29:25

  美國蘋果公司的新品發佈會並沒有給公司股價帶來提振。上週,蘋果股價累計下跌近5%,連續下跌令其市值蒸發超過430億美元,相當於一個eBay的市值。

  據海外媒體報道,市場普遍將蘋果公司股價的表現歸咎於新iPhone未能引發如此前的搶購熱潮。Above Avalon分析師NeilCybart表示,iPhone 8開售第一週銷量可能是2014年iPhone 6發售以來最低的一次。iPhone 8需求下降原因在於蘋果另一款旗艦手機iPhone X尚未開售,一部分對蘋果新機的購買需求尚未釋放。據悉,不僅僅是在中國,iPhone 8在澳大利亞悉尼、英國倫敦等地也遭到了“冷遇”。還有分析認爲,iPhone 8較高的售價以及手機運營商相對不激進的促銷手段也影響了銷量。

  此前,投資機構對蘋果新產品的預期頗高。野村證券的分析師指出,蘋果第三季度銷售額有望達到490億到520億美元,摩根士丹利還特別看好蘋果十週年機在大中華區的銷量。市場研究公司IDC的報告認爲,蘋果公司的iPhone 8預計將在2018年引發一輪重大升級週期,推動iPhone出貨量增長9.1%。

  也有投資者認爲,蘋果股價出現下跌與當前納斯達克指數處於高位並開始出現下跌信號有關,而不僅是因爲新iPhone。在蘋果iPhoneX開售以後,股價或許會出現不小的反彈。FactSet研究系統公司的數據表明,如果以此前蘋果公司創下的164.94美元的新高相比,蘋果公司股票只需要在此基礎上再上漲不到18%就可以創造歷史,市值突破1萬億美元大關。

  巧合的是,在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買入蘋果公司股票後,蘋果公司股價就開始上漲。巴菲特此前向海外媒體強調,自己沒有賣出過蘋果股票,但也未提是否會繼續買入。此外,巴菲特被問及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與蘋果,誰能先突破市值1萬億美元時,巴菲特毫不猶豫地表示:當然是蘋果!

  巴菲特還表示,蘋果公司的未來比IBM更有確定性。截至6月30日,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蘋果公司價值194億美元的股票。蘋果公司董事會曾在8月17日支付現金股息,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1.35億股的蘋果公司股票,則能分到8505萬美元的股息。

  風投公司LoupVentures的投資人、前蘋果頂級分析師芒斯特預測,最新iPhone發佈後蘋果股價或出現5%至10%的回調,在過去的一年裏,蘋果股價已經上漲超過50%,新產品上市後投資者將把注意力轉移到明年的3月份和6月份季度業績表現。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