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創新高之後 機構擔憂美股或迎“多事之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付春英 2017-09-21 09:24:59

  近期美股迭創新高,道瓊斯工業指數及標普500指數均連續收出8根陽線,不斷刷新歷史新高。但有機構投資者卻擔憂美股或將迎來“多事之秋”,包括面臨美聯儲加息和縮表的壓力。而個別知名私募基金及部分券商甚至明確看空美股。

  隨着港股、美股等市場的強勢上漲,相關QDII基金淨值也“水漲船高”,表現亮眼。今年以來,43只QDII基金淨值漲幅超過20%,其中,11只QDII基金淨值漲幅超過30%。華寶海外中國混合漲幅達到了52.84%,交銀中證海外中國互聯網指數、嘉實全球互聯網股票及國富大中華精選混合分別上漲了51.5%、45.16%和40.9%。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這輪牛市已經長達多年,隨着估值整體擡升,部分機構人士對於美股後市擔憂情緒漸濃。

  業內一位知名私募總經理近期在演講時公開表示,美股接近見頂,可能會有一次大跌。

  美股確實面臨美聯儲加息和縮表的壓力。在滬上一位基金經理看來,市場認爲9月美聯儲加息的概率相對較低,但年內加息概率在逐步提升。如果美聯儲不斷加息,未來難免會影響到美國經濟復甦的節奏。

  值得注意的是,據券商分析師觀察,美股市場的波動也在加大。莫尼塔報告指出,衡量標普500指數遠期價外期權價格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偏斜指數(CBOESkewIndex),從8月中旬上漲至今年3月中旬以來的最高點,即便後來略有回落,也仍高於長期平均水平。該指數素有“黑天鵝事件指數”之稱,反映了期權投資者對未來30天中發生黑天鵝事件的預期概率。該券商明確表示,維持長期看空美股的判斷,至於拐點何時到來,或許9月就能給出答案。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認爲,美國的科技股在這一輪科技革命中引領了科技發展,成爲美股科技股不斷走強的原因,在美國前10大市值的公司當中,科技股佔比最多,但部分美國科技股已經有了一定的估值泡沫,也需要警惕。

  不過,也有基金經理認爲,美股依舊存在投資機會,美國科技股畢竟引領了科技創新,在美國市場會重點配置人工智能方向,並輔以新底層硬件,例如智能汽車、OLED、攝像頭等。

  在一位管理美股QDII的基金經理看來,未來決定美股漲跌幅最核心的因素,是美國經濟數據以及全球資本流向。他認爲,基本面良好及低通脹環境對股票市場極爲有利。不過,目前市場對於美國經濟的正面預期過滿,且前期積累了過高漲幅,未來或將震盪加大,可以適當進行波段操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