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動因助推地產股崛起 15只龍頭股吸金逾58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證券日報》 作者:張 穎 任小雨 編輯:徐林軒 2017-09-20 09:25:50

  編者按:昨日,在大盤震盪回落之際,房地產板塊逆市走強,板塊整體漲幅爲1.8%。其中,蘇州高新、華遠地產、中房地產、廣宇集團等個股盤中紛紛衝至漲停。對於地產股走強的邏輯,分析人士認爲,首先,地產股業績仍保持穩健。其次,未來房企集中度有望提升,龍頭房企優勢逐步凸顯。第三,地產企業資產估值較低,未來將會出現補漲。今日本文特從政策面、資金面和業績等三方面梳理分析房地產板塊及其龍頭股的投資價值,以饗讀者。

  多重利好支持行業發展

  近期,房地產行業利好不斷。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7年1月份至8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69494億元,同比名義增長7.9%,增速與1月份至7月份持平。其中,住宅投資47440億元,增長10.1%,增速提高0.1個百分點。住宅投資占房地產開發投資的比重爲68.3%。1月份至8月份,商品房銷售面積98539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2.7%。

  此外,近期,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安部、財政部、國土資源部等九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在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的通知》,要求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支持相關國有企業轉型爲住房租賃企業,鼓勵民營的機構化、規模化住房租賃企業發展,廣州、深圳、南京、杭州、廈門、武漢、成都、瀋陽、合肥、鄭州、佛山、肇慶等12個城市作爲首批試點城市。其中,7月份,《廣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廣州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工作方案的通知》出臺;8月份,《合肥市人民政府關於印發合肥市住房租賃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出臺。

  對此,包括廣發證券、長江證券、中信建投證券等在內的多家券商近日紛紛發佈研報表示,8月份投資與銷售數據超過預期,市場集中度正快速提升,行業估值面臨重構,後市機會值得關注。其中,廣發證券認爲,在庫存減少的情況下,企業庫存流動性折價將大幅收窄,地產企業資產估值較低,後市有望迎來補漲機會。

  逾58億元資金月內涌入15只龍頭股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房地產板塊表現出色,板塊整體逆市上漲1.8%,有92只成份股實現上漲,佔比80.70%。其中,蘇州高新、華遠地產、中房地產、廣宇集團、金科股份、信達地產等6只個股盤中紛紛衝至漲停,廣宇發展(8.94%)、海德股份(8.10%)、西藏城投(7.37%)、陽光城(6.84%)、泰禾集團(6.63%)、臥龍地產(6.10%)等個股漲幅也均超過6%。

  對此,市場人士普遍認爲,昨日,房地產板塊強勢表現,主要受到三大邏輯的提振:首先,地產股業績仍保持穩健。近期出爐的上市房企半年報,以及月度銷售數據,令市場對之重燃信心。其次,未來房企集中度有望提升,龍頭房企優勢逐步凸顯。第三,地產企業估值處於歷史底部區域,未來將會出現補漲行情。

  事實上,9月份以來,房地產板塊頻繁異動,月內整體上漲7.77%,跑贏滬指7.89個百分點。其中,有24只個股期間累計漲幅超10%,中房地產(42.74%)、陽光城(41.06%)、西藏城投(35%)、萬澤股份(28.47%)、廣宇發展(24.57%)和萬科A(23.85%)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近期A股市場

  呈現震盪回調的態勢,但仍有部分市場資金涌入房地產龍頭股。統計發現,9月份以來,房地產板塊整體處於資金淨流入狀態,累計吸金29.13億元。其中,萬科A、保利地產、綠地控股、陽光城、金地集團、深振業A、藍光發展、廣宇發展、華髮股份、西藏城投、迪馬股份、華麗家族、金融街、海南高速、榮盛發展等15只龍頭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億元,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58.19億元。

  逾六成公司中報業績表現突出

  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深入的背景下,相關上市公司2017年中報整體業績表現較好,而今年前三季度業績也有望進一步提升。《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在125家房地產上市公司中,2017年中報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的公司有80家,佔比逾六成。其中,有31家公司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均在100%以上,而深物業A(7041.82%)、海德股份(3164.47%)、榮安地產(2511.25%)、萬業企業(2425.69%)、冠城大通(1392.93%)、藍光發展(1272.79%)和粵泰股份(1248.32%)等7家公司2017年中報業績同比增長均超10倍。

  此外,截至昨日,已有24家房地產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報業績預告,有13家公司業績預喜,佔比逾五成。其中,冠城大通、珠江控股、世榮兆業、迪馬股份、中洲控股、金融街、天保基建等公司預計2017年三季報業績同比增長均超50%,天房發展、深物業A等兩家公司2017年三季報業績有望扭虧爲盈,南國置業、世聯行、濱江集團、榮盛發展等公司2017年三季報業績也有望實現略增。

  對此,東北證券認爲,全年地產股投資不必過度悲觀,強者恆強的趨勢延續。重點推薦業績穩定高股息的行業龍頭股:招商蛇口、萬科A、保利地產和金地集團;一二線城市佈局完善業績彈性較大的個股:新城控股、陽光城、首開股份、藍光發展和金科股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