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資金A股“掃貨” 兩融餘額逼近1萬億元關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杜雨萌 編輯:徐林軒 2017-09-20 09:25:00

內容提要:當前,在A股市場行情持續升溫之際,各路資金也在加速進場。統計數據顯示,截至9月18日,滬深兩市融資融券餘額達到9890億元,創下年內新高。其中融資餘額爲9844億元,融券餘額爲45.67億元。

  當前,在A股市場行情持續升溫之際,各路資金也在加速進場。統計數據顯示,截至9月18日,滬深兩市融資融券餘額達到9890億元,創下年內新高。其中融資餘額爲9844億元,融券餘額爲45.67億元。

  國新智庫特約研究員溫鵬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兩融餘額年內首次逼近1萬億元關口,這顯示出場內投資信心繼續好轉,一方面這與持續活躍的板塊輪動有關,另一方面,持續活躍的板塊輪動再度吸引並放大了融資盤的買入,其背後反映出投資者對於後市較爲樂觀的預期。與此同時,融資盤的放大也反映出投資者風險偏好日漸提升,另外交投活躍也代表資金看好後市。

  據《證券日報》記者梳理,自8月25日以來,兩融餘額曾連續13個交易日上漲,雖然9月15日有所下滑,但9月18日兩融餘額再度刷新年內新高增至9890億元,距離1萬億元關口僅有一步之遙。

  事實上,自2016年1月15日兩融餘額跌破1萬億元后,兩融餘額始終無法越過萬億元大關,儘管去年10月份兩融餘額一度連續上漲,但最終止步於9700億元,並且隨後從高點持續下滑。而今年6月初,兩融餘額更是跌至8600多億元,創年內新低,雖然此後兩融餘額始終在9000億元內徘徊,但始終未現突破態勢,直到8月25日的這輪強勢增長,兩融餘額不斷刷新年內新高,一直處於持續增長的態勢。

  自6月份以來至今,兩融餘額規模經歷了長達3個多月的增長態勢,這也是2016年以來兩融餘額走高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

  “對待兩融餘額指標應該理性看待。”天風證券策略分析師劉晨明認爲,歷史數據顯示,兩融餘額指標並不是市場走勢的前瞻指標,但兩融餘額的增長卻是股市出現增量資金的重要證據。在一定程度上,兩融餘額增長說明成交量在提升,並且確實是有增量資金在入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