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混改第一刀:兩個月內完成“瘦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南方日報 作者: 編輯:付春英 2017-09-14 10:25:24

  6日,中國聯通召開會議,正式公佈“瘦身”計劃,全面啓動相關工作。中國聯通表示,這是聯通混改方案公佈以來內部體制機制改革的第一項重大改革舉措,機構精簡工作將於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中國聯通此次機構精簡依據三個原則:一是做好區隔與分離,將基礎業務和創新業務進行區隔;將管理職能和生產職能分離;二是處理好三個關係,即現有管理層級與扁平化的關係、專業化與綜合化的關係、省級分公司與子公司的關係;三是平穩推進注重實效。不搞一刀切,給省、市公司一定彈性。不追求形式,鼓勵在滿足職能落地對接的前提下,儘可能減少機構和人員配置。

  目前,聯通集團總部已完成機構精簡。總部部門由27個減少爲20個,減少26%;總部人員編制由1787人減少爲891人,減少50.14%,其中,淨減編347人,生產分離549人;處室數量由238個減少爲127個,減少46.64%,其中,淨減少56個,生產分離55個。下一步,將根據業務發展需要持續進行調整優化,推進總部簡政放權,優化業務流程。

  根據本次機構精簡實施方案,省級分公司機構設置將發生變化,北方省級公司本部管理部門優化到18±2個(現平均爲25個);南方優化至16±2個(現平均爲22個)。

  與此同時,聯通將探索通過薪酬調節機制,鼓勵省分公司進一步壓縮管理部門數量,而在生產單位數量上原則上不超過8個:基礎業務的生產單位設置從嚴,創新型業務的生產單位可以試點,但要有淘汰退出機制,並要建立機構數量與收入規模關聯機制。

  機構精簡前,聯通31個省級公司管理部門總數爲697個,精簡工作完成後要下降爲516個左右,減少26%。

  據悉,本次機構精簡,僅僅是聯通混改企業內部各項重大改革的第一步。管理人員市場化改革、“劃小”改革、分配激勵改革等各項重大改革方案,將依次陸續推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