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虛擬貨幣漸成非法集資犯罪工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經濟日報 作者:馮虎 編輯:徐林軒 2017-09-14 09:33:02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今日發佈《關於防範比特幣等所謂“虛擬貨幣”風險的提示》,近年來,比特幣、萊特幣以及各類代幣等所謂“虛擬貨幣”在一些互聯網平臺進行集中交易,涉衆人數逐漸擴大,所形成的金融和社會風險隱患不容忽視。爲幫助社會公衆正確瞭解比特幣等所謂“虛擬貨幣”,認識投資風險,保護自身權益,現就有關風險事項提示如下:

  比特幣等所謂“虛擬貨幣”缺乏明確的價值基礎,市場投機氣氛濃厚,價格波動劇烈,投資者盲目跟風炒作,易造成資金損失,投資者需強化風險防範意識。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幣等所謂“虛擬貨幣”日益成爲洗錢、販毒、走私、非法集資等違法犯罪活動的工具,投資者應保持警惕,發現違法犯罪活動線索應立即報案。

  投資者通過比特幣等所謂“虛擬貨幣”的交易平臺參與投機炒作,面臨價格大幅波動風險、安全性風險等,且平臺技術風險也較高,國際上已發生多起交易平臺遭黑客入侵盜竊事件,投資者須自行承擔投資風險。不法分子也往往利用交易平臺獲取所謂“虛擬貨幣”以從事相關非法活動,存在較大的法律風險,近期大量交易平臺因支持代幣發行融資活動(ICO)已被監管部門叫停。各類所謂“幣”的交易平臺在我國並無合法設立的依據。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呼籲:各會員單位應履行行業自律公約的承諾,嚴格遵守國家法律和監管規定,不參與任何與所謂“虛擬貨幣”相關的集中交易或爲此類交易提供服務,主動抵制任何違法違規的金融活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