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開發者自殺事件影響 世紀佳緣母公司股價暴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劉慎良 編輯:徐林軒 2017-09-14 09:23:00

內容提要:新三板公司百合網股價暴跌,盤中一度跌幅近50%,收盤報5.68元,跌18.62%。因爲子公司世紀佳緣網站而處於輿論漩渦之中的百合網市值一天消失了17億。

  受WePhone開發者自殺案事件影響百合網市值昨日蒸發17億

  世紀佳緣母公司股價暴跌

  昨日,新三板公司百合網股價暴跌,盤中一度跌幅近50%,收盤報5.68元,跌18.62%。因爲子公司世紀佳緣網站而處於輿論漩渦之中的百合網市值一天消失了17億。

  市場:百合網盤中暴跌近半

  新三板百合網昨天股價開盤不久後即大跌,盤中最低報3.60元,跌幅48.42%,午後股價幾經反覆,截至收盤跌幅縮至18.62%,股價爲5.68元。

  百合網股價大跌,主要受子公司世紀佳緣網站影響。近期,iOS應用WePhone的創始人、開發者蘇享茂被前妻1000萬分手費“逼死自殺”的新聞已經演化爲熱點事件,這件事情火速轉向蘇享茂與前妻認識的紐帶世紀佳緣網站。根據目前公開的信息,蘇享茂是通過世紀佳緣相親與其前妻翟某相識,二人均爲世紀佳緣VIP會員,翟某隱瞞了婚史、年齡、戀愛經歷等信息,並在婚後對蘇享茂進行“威脅勒索”,蘇享茂無奈之下選擇自殺。

  對此,世紀佳緣在官方回覆稱,“WePhone已故創始人蘇享茂及前妻翟欣欣繫世紀佳緣會員,並完成實名認證。世紀佳緣會密切關注事態進展,並配合相關部門進行調查取證工作。”

  2015年12月7日,兩大在線婚戀交友平臺世紀佳緣和百合網宣佈達成合並協議,百合網全資子公司收購世紀佳緣,世紀佳緣成爲其子公司。世紀佳緣從美國退市,與百合網打包合併上市國內新三板。

  追訪:法院涉及世紀佳緣判決上千起

  據媒體報道,在法律檢索平臺“無訟”上搜索“世紀佳緣”,共有法院判決1329起,其中刑事559起,民事872起,涉及有期徒刑的446起。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在“無訟”上查詢“世紀佳緣”,一系列有關詐騙的案件便顯示出來。其中一起發生在上海的詐騙案極爲典型,騙子黃某某在世紀佳緣網站上,僞造自己高大上的身份以騙取對方信任,行使詐騙勾當。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1年10月,被告人黃某某用虛構的美籍華人身份在世紀佳緣網上註冊並結識被害人謝某。此後,黃某某在與謝某聊天過程中編造謊言,勸說謝某投資。謝某遂信以爲真,共計被騙取705萬元。法院認爲,被告人黃某某以非法佔有爲目的,採取虛構身份、編造高額回報投資項目等方法詐騙被害人錢款達705萬元,其行爲已構成詐騙罪,且係數額特別巨大。被告人黃某某因犯有詐騙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亂象:除身份證外信息都不做“覈實”

  據世紀佳緣官網介紹,世紀佳緣一對一紅娘業務保持着穩步提升。截至2017年4月,其紅娘業務覆蓋全國71個主要城市、107家線下實體店,除一對一紅娘業務外,世紀佳緣還於2015年7月推出紅娘經紀人業務,截至2017年4月,紅娘經紀人人數已超過15000人。世紀佳緣針對該項業務的介紹稱,成爲一對一服務客戶後,將獲得專屬紅娘根據客戶需求幫助推薦符合條件的優質會員,並安排單獨線下約會,而這些優質會員都是經過層層篩選的入庫會員,並且通過公安身份驗證系統驗證真實身份。

  而消費者則表示,“VIP服務價格從一萬元到幾十萬不等,主要是看你有多少支付能力。”據瞭解,線下紅娘店多是世紀佳緣的合作方,通過世紀佳緣提供的線上會員庫提供線下約會服務,由於線下合作方人員素質參差不齊,其提供的服務也是問題不少。“有些就隨便找些人和你見個面,濫竽充數,反正你花錢,買到的就是見面次數。”

  另有消費者反映,收取高額費用的世紀佳緣對信息的核實卻並不嚴格。針對消費者提問,在線網站上註冊的信息會進行覈實嗎,紅娘給出的回答爲,除身份證信息會覈實外,其他的信息,例如房產、車子、學歷等更詳細信息都不會做硬性的核實。即使過了這一關,也還可能遭遇酒託、飯託、茶托、被忽悠投資等情況。甚至有會員表示,還有專門的行騙集團,行騙者個個接受戀愛培訓,設計劇本,就等着人上鉤。

  背景:世紀佳緣此前曾赴美上市

  據瞭解,2011年5月11日,作爲中國最大的在線婚戀交友平臺的運營商——世紀佳緣在美國納斯達克市場上市。2015年12月7日,世紀佳緣公佈了一項合併確定性協議,根據該協議,百合網子公司以每股美國存托股7.56美元收購世紀佳緣全部股票。在宣佈這項協議之前的2015年11月20日,百合網在新三板掛牌,成爲新三板市場婚戀第一股。

  2016年5月13日,世紀佳緣公佈了2015年年報,財報顯示,其全年實現淨收入7.136億元(1.102億美元),同比增長16.2%;按照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淨利潤人民幣5140萬元(790萬美元),同比增長73.1%。財報顯示,世紀佳緣淨收入的增長主要得益於一對一紅娘服務的增長。而在2016年,百合網全年虧損6000萬,彼時,百合網與世紀佳緣尚未完成合並。今年上半年,百合網實現營業收入1.8個億,同比增長137.22%,淨利潤8800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