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漲價推傢俱價格走高 傢俱企業存漲價壓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王巍 編輯:徐林軒 2017-09-14 09:15:00

內容提要:漲價又成爲家居行業近期的熱門話題。有消息稱知名傢俱生產企業華日傢俱已經發布了漲價通知,另外,不止一個家居企業負責人在公共場合提到原材料漲價或將推動傢俱價格不斷走高,金九銀十是傳統的家居產品銷售旺季,對於消費者來說,近期購買傢俱建材會不會受到影響

  原材料漲價推動傢俱價格走高

  材料、人工等成本上升明顯,近期購買傢俱不會受大幅影響

  漲價又成爲家居行業近期的熱門話題。有消息稱知名傢俱生產企業華日傢俱已經發布了漲價通知,另外,不止一個家居企業負責人在公共場合提到原材料漲價或將推動傢俱價格不斷走高,金九銀十是傳統的家居產品銷售旺季,對於消費者來說,近期購買傢俱建材會不會受到影響。

  傢俱企業存漲價壓力

  近幾個月,家居圈內頻頻傳出原材料價格上漲,運費、人工等成本增加的消息。漲價二字在朋友圈也不斷刷屏,不斷可以看到貼出來的各種“漲價通知”。

  愛森博格地板負責人張寧告訴記者,很多原材料供應商都發出了漲價信號。張寧說,有的廠家從9月起調高踢腳線、扣條的出廠價,有些廠家因環保不達標被關停或整改,導致很多原材料緊缺,訂單要預留足夠的生產工期。

  原材料等價格上漲的情況十分廣泛,已成爲行業內的普遍現象。業內人士分析,此次漲價的主要原因有多種。首先,原材料價格上漲,有的是週期供應材料在漲價,例如金屬中的鋼材已經快翻倍,銅、鋁漲了30%。木材因爲受限制,漲幅也在10%-30%左右。

  其次,環保新政的實施,環境治理力度加大,很多環保不達標的家居企業被限產、關停或整改,在促進家居產業升級的同時,也致使原材料緊缺、價格上漲,物流費用、人工成本等隨之水漲船高。

  另外,由於工廠遷移等原因,導致物流費用增加,還有一直居高不下的人工成本,都成爲影響企業成本升高的重要因素。傢俱建材原材料等成本“漲”聲一片,往往又會成爲推動傢俱產品價格上漲的原因。

  終端零售業漲價不明顯

  眼下正值家居行業的傳統銷售旺季,雖然大部分企業都受到成本上升的壓力,但記者發現,傢俱建材零售市場並未因上游供應鏈成本的升高而受到很大影響。很多品牌都表示可以扛一下,並沒有進行大範圍漲價,有些企業只做出細微調整。

  9月8日,華日傢俱稱由於原材料、物流、包裝、人工工資等各項費用上漲,對各系列產品進行價格調整,各系列視情況漲幅控制在3%-8%,新價格將於2017年10月1日正式生效。隨後,記者聯繫了華日傢俱副總裁修軍並證實了這一消息。

  挪亞家總裁陳志軍介紹,現階段,挪亞家只有沙發等軟體產品漲幅10%左右,其於他木材、五金等原材料都是歐洲進口,所以大部分產品並沒有太大的漲幅。

  張寧告訴記者,雖然原材料和物流等成本上漲,但受整個銷售市場大環境的影響,愛森博格門店零售業務目前並沒有提價的計劃,但在折扣力度上可能會做些微調。

  曲美家居相關負責人表示,儘管原材料成本上升,但目前曲美的傢俱產品並沒有漲價。

  飛美地板總經理魯傑告訴記者,暫時沒有漲價計劃,但是從原材料、人工、倉儲到物流費用均已上漲的情況來看,將來產品的價格肯定是上行的趨勢。

  面對原材料、運輸等成本上升,A家居運營長孫樹偉說:“我們早已接到工廠的漲價通知,但公司通過降低管理成本等方式,各品牌進行了內部調整,自行消化,傢俱產品暫不提價。”

  從各大品牌透露出的信息中不難看出,雖然暫時衆多品牌的零售價格都未調整,但相關負責人都表示,傢俱建材的零售價格上漲是必然趨勢。

  對於漲價,企業也屬無奈,但更多企業都表示,傢俱建材最重要的還是看環保和質量,真正有需求的消費者不會因爲價格上漲而不購買,並且消費者都具有很高甄別能力,只有環保和高品質的產品,才能讓消費者安心放心。

  業內

  聲音

  以質取勝穩定價格

  ●趙棟樑百強傢俱品牌宣傳經理

  現在原材料成本提高是行業普遍現象,但因爲百強有足夠的庫存量,並且公司對上升的成本做了自行消化,所以目前也沒有考慮上調價格等計劃。百強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產品品質,堅持以傢俱的質量說話,百強傢俱產品的價格也一直比較穩定,消費者不用擔心。

  挪亞家整體價格影響不大

  ●陳志軍挪亞家總裁

  挪亞家對環保一直非常重視,近幾年加大了環保設施升級,所以此次環保新政對挪亞家沒有影響。去年開始我們投入自動化、數控化的高先設備引進,不僅提高了產品加工質量,生產效率也有很大提升,同時減少用工數量、用人成本,所以此次漲價潮對挪亞家整體價格影響不大。

  不提價備戰“十一”黃金週

  ●孫樹偉A家居運營長

  雖然工廠原材料等成本上漲,但我們及時進行了內部調整,家居產品都沒有提價。爲了迎接“十一”,A家居正在準備大型的落地活動,雖然現在大環境不太好,但我們旗下各品牌還是會抓住年前這個長假的機會進行促銷,預計“十一”應該會迎來一個銷售上的小高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