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大盤橫走過久 需提防意外(9月14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 編輯:付春英 2017-09-14 08:33:28

  本週三A股震盪後小升,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14%至3384.15點,深證綜指漲0.44%至1994.98點。此外,中小板綜指收揚0.34%,創業板綜指漲0.38%。由盤面看,權重股表現大致均衡,乙醇汽油概念股也有所上漲,蘋果概念股則明顯下跌。

  乙醇概念股應該是個較長期的題材,投資者未來仍可關注此類個股機會,不過應注意相關產業政策的細節,不能聽到風就是雨。至於蘋果概念股,短期內可能暫不宜再碰,因此類個股常會受消息的脈衝性趨動。蘋果產品應該是做得還可以的,這個客觀上是得承認的。

  隔夜蘋果公司發佈了一系列新產品,其中包括數款史上定價最貴的iPhone新型手機,當天蘋果股價小有下跌,有些利好出盡意味。A股中蘋果系列個股下跌並不全因蘋果股價下跌,A股這種“見光死”特徵應更強於美股。

  最近大盤走得比較平穩,但成交併未隨股指平穩而明顯下降,週二甚至創出階段性天量。就週三走勢看,大盤再度縮量,持籌似又恢復安定,只是我覺得投資者仍不宜掉以輕心。這幾天我有個基本觀點就是“市場不能趨同”,只要市場高度一致,那麼就容易發生些意外。上週四大盤其實有所動盪,但好在有驚無險,如今股指早已收復了失地。如果類似於上週四這樣的走勢反覆出現,投資者卻不能泰然處之,並不能習慣於股指的淺跌。

  假如股指繼續沒完沒了地橫走,重倉的投資者一般應減些籌碼,理應預防大盤可能的震盪。太平穩的市場易產生惰性,投資者不太敢動,甚至不太看盤,這樣市場的持籌成本就不易墊高了,歷史獲利盤也不太容易清洗。在平穩市道中,一旦“意外”殺跌,其短線衝擊或頗具威力。

  不過,假如股指能出現相對較深的回調,這應該就是倉輕者補倉機會,因屆時我猜測消息面多半會明顯偏暖。我覺得大盤老是挺在上面橫走並不有利於場外資金接力進場,回吐得稍深一些應更有利於吸引到資金。

  明日上午我國將公佈大量的8月份經濟指標數據,投資者可先看一下,然後揣摩一下大盤或個股走勢。這些指標包括8月零售銷售、固定資產投資、工業產值等。

  經濟指標對股價結構會有一些影響,比如會對些週期股產生影響,但可能對大盤的影響不會太大,因當總參與資金不變的情況下,個股會此漲彼跌,其對股指影響多半就會抵消。(鄭步春)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