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提升石墨烯行業景氣度 16股或迎業績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任小雨 編輯:徐林軒 2017-09-14 08:30:28

  9月12日,在重慶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2017年石墨烯投資項目簽約儀式暨成果發佈會上,“石墨烯柔性手機”“石墨烯健康智能手錶”“石墨烯柔性透明鍵盤”“石墨烯高分子複合人工皮膚”“集裝箱水性防腐塗料產業化技術”5個項目進行了簽約,總投資額達1075萬元。此外,日前,工信部發布關於支持籌建石墨烯改性纖維及應用開發產業發展聯盟的函,支持相關單位籌建中國石墨烯改性纖維及應用開發產業發展聯盟。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近年來,新興材料石墨烯產業發展迅速,應用已經初具規模,在政策紅利催化下,石墨烯應用潛力與商業價值將進一步釋放,行業景氣度有望持續上升,相關概念股有望重上資本“風口”,值得關注。

  二級市場上,昨日,石墨烯板塊異動明顯,其板塊整體上漲1.12%,在可交易的35只成份股中,股價實現上漲的個股有19只,佔比54.29%。其中,龍力生物、道氏技術、西藏城投3只個股實現漲停,百川股份(4.97%)、華麗家族(4.59%)、格林美(4.18%)、中國寶安(2.66%)、美都能源(2.35%)、廈門鎢業(2.34%)和大富科技(2.19%)等個股漲幅也均超2%。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塊內共有12只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累計吸金7.07億元。其中,華麗家族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15488.51萬元,西藏城投緊隨其後,大單資金淨流入也達13808.62萬元,龍力生物(9116.1萬元)、美都能源(8659.67萬元)、廈門鎢業(7805.9萬元)、康得新(5464.67萬元)、道氏技術(3775.19萬元)、百川股份(3048.1萬元)、中天科技(1804.66萬元)和中國寶安(1223.58萬元)等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超1000萬元。

  在石墨烯應用進一步釋放的背景下,相關上市公司2017年三季報業績有望超預期。《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昨日,已有17家公司披露了三季報業績預告,預喜公司達到16家,佔比逾九成。其中,錦富技術(2407.34%)、中泰化學(187.62%)、樂通股份(185.71%)、新綸科技(150.00%)、中科電氣(110.00%)和格林美(100.00%)等6家公司預計2017年三季報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同比翻番。

  據悉, 2017年中國國際石墨烯創新大會將於9月24日-26日在南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行,這將成爲石墨烯板塊繼續表現的另一重磅催化劑。今年大會以“全球化的合作與分工”爲主題。中國石墨烯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研究中心預測全球石墨烯應用市場2020年將增長至1000億元的規模,中國在全球石墨烯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

  對於板塊的投資機會方面,海通證券表示,石墨烯行業已度過製備研發階段,進入應用研發期。當前,以石墨烯材料爲代表的一場顛覆性的新興技術產業革命正在全球悄然興起,學術界關注石墨烯主要看它的性質,而產業界關注其性價比。目前石墨烯的產業化包括兩個路徑:一個是批量生產石墨烯原料,二是大規模投入到應用領域。個股建議關注錦富技術、中泰化學、樂通股份、新綸科技、中科電氣、格林美、百川股份、金洲管道、龍力生物等標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