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監測數據顯示8月份銀行理財發行量創新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箐旎 編輯:徐林軒 2017-09-14 08:33:00

內容提要:融360日前發佈的最新監測數據顯示,8月份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共13306款,較7月份增加了1693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爲4.41%,較7月份下降0.02個百分點,結束了自去年底以來的連漲勢頭;平均期限爲5.2個月,較上個月縮短0.1個月

  融360日前發佈的最新監測數據顯示,8月份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共13306款,較7月份增加了1693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爲4.41%,較7月份下降0.02個百分點,結束了自去年底以來的連漲勢頭;平均期限爲5.2個月,較上個月縮短0.1個月。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的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增幅爲14.58%,創近年來最高水平。“總體來看,銀行理財發行量仍處於上升趨勢,不過受資金端成本上升及同業理財收縮影響,未來銀行理財發行量及規模增速將放緩。”融360分析師劉銀平說。

  另一個變化是銀行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結束九連漲。從不同收益類型理財產品來看,8月份保證收益類理財產品1255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爲3.81%;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2896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爲3.82%;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8476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爲4.70%。

  業內人士表示,整體來看,7月份至8月份市場資金面較爲穩定,過了年中之後,市場利率也結束了持續上升態勢,銀行理財收益率上漲趨勢也就此結束。但是,由於資金面整體上仍處於緊平衡狀態,相對於前兩年來看,銀行理財收益率仍處在相對較高的水平。

  從不同類型銀行來看,8月份城商行共發行4723款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爲4.60%,位居首位。股份制銀行共發行2113款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爲4.56%;國有銀行共發行2472款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爲4.42%;農商行共發行3407款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爲4.25%;郵儲銀行共發行188款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爲3.93%;外資銀行共發行315款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爲2.61%。

  “在收益率方面,城商行理財產品收益率一直較高。與國有銀行和股份制銀行相比,城商行的網點佈局及客戶羣總量均處於劣勢,因此只能通過提高理財收益並壓縮自身的利潤來吸引投資者。”劉銀平表示,但在理財產品類型方面,國有銀行、股份制銀行、外資銀行發行的理財產品類型更爲豐富,結構性理財、淨值型理財、外幣理財、私銀客戶及高淨值客戶理財等發行比例較高。相比之下,城商行基本上都是封閉式預期收益型理財產品,過於單一。

  此外,在到期方面,數據顯示,8月份共有12986款理財產品到期,5964款公佈了實際到期收益率,有335款理財產品未達到預期最高收益率,其中98款爲結構性理財產品,237款爲非結構性理財產品。與以往相比,8月份收益未達標理財產品數量創今年最高水平,同時結構性理財產品佔比明顯下降。

  劉銀平表示,結構性理財產品達不到預期最高收益率很正常,因爲預期收益率本身就是一個區間,要根據掛鉤的標的資產表現來確定實際收益率,有時實際收益率和預期最高收益率之間的差別非常大。非結構性理財產品雖然未達到預期收益率,但其實際收益率不會比預期收益率低太多。

  展望後市,業內人士分析認爲,9月份市場資金面壓力不小,上半月公開市場到期量較大,且月底各大銀行面臨季末考覈壓力,流動性會相對緊張,不過利率究竟是否會走高還要看央行的貨幣政策。總體來看,9月份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大體趨穩,上漲空間不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