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國內四大證券報紙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9-13 09:45:55

  中國證券報(專區)

  林毅夫:供給側改革需用好補短板投資機會

  世界銀行前高級副行長、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日前在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專訪時表示,目前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挑戰是發達國家經濟還未完全從全球金融危機中復甦,進口需求增長緩慢,因此對發展中國家經濟產生影響。

  六部委聯合整治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

  中國人民銀行9月12日消息,爲有效遏制和打擊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的違法犯罪行爲,維護安全穩定的金融環境和公平誠信的社會環境,保護銀行卡持卡人合法權益,中國人民銀行、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總局、銀監會、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等聯合印發《關於開展聯合整治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專項行動的通知》,決定於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聯合整治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專項行動。

  私募新三板做市業務試點箭在弦上轉系統基本完成試點前工作

  隨着新三板掛牌公司數量突破9000家,做市商擴圍的進程也在提速。中國證券報記者從權威渠道獲悉,爲確保私募機構做市業務試點工作順利啓動,全國股轉公司12日召開私募機構做市業務試點工作部署會,對私募機構參與全國股轉系統做市試點有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私募機構申請新三板做市業務試點,應具備實繳註冊資本不低於人民幣1億元、近三年年均資產管理規模不低於人民幣20億元等“門檻”.

  中技控股擬收購宏投網絡51%股權

  月12日晚,中技控股公告,擬以16.32億元現金購買品田投資和宏達礦業各自持有的宏投網絡26%和25%的股權,合計爲宏投網絡51%股權。據介紹,宏投網絡所持資產的核心爲Jagex遊戲公司,擁有該公司100%股權。該公司是英國最大的在線遊的開發商和發行商之一,旗下核心遊戲RuneScape系列已擁有累計2.49億註冊用戶

  上海證券報(專區)

  規避借殼“奇兵”搖擺的表決權

  從“寶萬之爭”到康達爾的“偷襲戰”,再到多個“類借殼”案例的設計,表決權委託正成爲強化控制力的一條新通道,左右着股東之間的博弈格局。近期,藍色光標、四維圖新、王子新材、寶莫股份、*ST宇順、金石東方等一批公司,都是表決權戰術的積極演練者。

  四部委督陣居民區充電樁建設季度國網或有新一輪招標

  政策正源源不斷支持電動汽車產業鏈。12日,國家發改委、住建部等四部門聯合發佈《關於加快居民區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加強現有居民區設施改造,規範新建居住區設施建設,做好工程項目規劃銜接,積極開展試點示範,支持電動汽車充電樁建設。

  港交所迴應本報《“老千股”頑疾》報道:正準備退市改革文件

  上海證券報12日刊發的深度調查報道《“老千股”頑疾》在市場引發熱烈討論,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對本報記者表示:“你們的文章寫得非常及時,警示一下投資者是必要的。港交所未來會更多地提示市場,讓投資者瞭解香港市場與內地市場有哪些不同。”

  崑崙萬維實控人離婚子分走75億市值

  崑崙萬維的實際控制人或將創造國內最貴的離婚案,僅劃轉股權的價值就達到70億元,最終夫妻倆對上市公司的持股基本對半分。此前,A股市場上最貴的一次離婚分手費爲24億元。

  證券時報(專區)

  谷澍接任工行行長深度參與工行股改上市

  空缺近4個月的工商銀行行長一職終於塵埃落定。9月12日,中組部到工行宣佈,現任副行長谷澍接任工行行長。工行新聞處方面對證券時報記者表示,待開完董事會後,纔會正式對外公告新行長任命。

  東北三省去產能壓力差異大

  今年上半年,東北三省部分主要經濟指標仍低於全國平均水平,各省經濟運行走勢也有一些分化。在東北三省經濟仍然面臨下行壓力的背景下,遼寧省、吉林省和黑龍江省的去產能工作也在緊張地進行着。證券時報·e公司記者梳理後發現,東北三省去產能的壓力不盡相同,在鋼鐵行業方面,吉林省去產能的壓力明顯要小於遼寧省和黑龍江省。

  全球股市重挫拖累A股大板塊或成避風港

  受上週五美國股市、債市和原油市場集體暴跌影響,亞太股市昨日遭遇“黑色星期一”,各大主要股指全線下挫,日經指數收盤跌1.73%,韓國KOSPI指數收盤跌2.28%,香港恆生指數收盤暴跌3.36%.A股也未能倖免,三大主要指數低開震盪下行,上證綜指盤中一度跌穿3000點大關。

  顏氏夫婦控股兩上市公司“對倒”資產賺了2.6億

  丈夫的公司重組困難重重,妻子的公司慷慨解囊,中技控股(600634)和宏達礦業(600532)最近玩起了海外資產“對倒”。宏達礦業9月12日晚間公告,擬簽訂協議將上海宏投網絡科技有限公司25%股權出售給中技控股。

  證券日報(專區)

  銀票市場冷清員工稱提前放假央行新規利好融資性票據

  距離中秋節還有幾個工作日,對於某股份制銀行票據部老總來說,已經提前進入休假狀態,他告訴本報記者,經歷了上半年幾樁票據大案,國有大行已經不收農商行的票據了,最有利潤的票據不能做了,對於他們而言,提前休假也只能是苦澀一笑。

  私人銀行“富人爭奪戰”白熱化財富管理機構加入戰局

  私人銀行正在成爲上市銀行財報中標配的關鍵詞,今年中期,14家上市銀行對此進行了推介,“富人爭奪戰”可謂白熱化。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從私人銀行業務的“能效比”——戶均管理資產規模指標來看,冠軍依舊是招商銀行,其後分別是浦發銀行、民生銀行、工商銀行、中信銀行和農業銀行.

  近40家券商昨開始聯網測試深港通11月份通車概率大

  在深交所近日發佈深港通細則徵求意見並明確時間表後,9月12日深圳市場港股通業務聯網測試正式開始,與恆生電子合作的近40家券商開始接受測試,預計到9月30日結束首輪連通性測試,10月份開始業務仿真測試。

  萬科否認“對賭”深鐵稱仍在與各方協商重組方案

  平靜許久的萬科,近日因深圳地鐵集團董事長林茂德的一席言論而再起波瀾。對此,萬科也迅速發佈公告予以了迴應。據悉,在9月8日國家發改委召開的城市軌道交通投融資機制創新研討會上,林茂德表示,“我跟他(萬科)對賭,我們持有你20多億股後,必須保持每年分一塊錢,每年都要分得20億元。”隨後,不少媒體質疑萬科和深鐵在公告的內容外,還存在對公司影響重大的“抽屜協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