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9月13開售首單綠色櫃檯金融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9-12 11:35:04

  記者今天從中國工商銀行獲悉,該行將於9月13日至9月14日面向個人和非金融機構客戶在櫃檯市場分銷國開行首單綠色櫃檯金融債,這也是國內首單綠色櫃檯金融債。本期債券爲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債券,債券全稱爲國家開發銀行2017年第三期綠色金融債券,債券代碼1702003,票面利率4.19%。個人和非金融機構客戶可通過工商銀行電子銀行和境內營業網點購買,其中電子銀行渠道在發行期間提供24小時不間斷連續交易。爲紀念國內首單綠色櫃檯金融債的成功發行,工商銀行將與國開行一同爲認購本期債券並完成信息登記的個人投資者頒發認購紀念憑證。

  據瞭解,本期國家開發銀行綠色金融債券以長江經濟帶水環境生態保護爲專題,債券所募集資金將用於支持湖北省襄陽市漢江水環境保護建設、孝感市老澴河水生態綜合治理(一期)和荊門市竹皮河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城區段)三個污染防治項目,除了具有櫃檯國開債的共同優勢外,還對培育投資者的責任投資意識,擴大綠色金融社會效應具有重要意義。與此同時,綠色金融債券通過櫃檯市場發行,爲社會公衆穩健投資開闢新渠道,不僅是“普惠金融”的具體體現,也爲綠色金融發展提供了創新、安全、標準的新渠道。

  櫃檯國開債信用等級高、安全性好、交易起點低,收益固定,單筆債券交易起點及最小遞增單位均爲100元面值,能夠滿足社會公衆對安全、透明、收益適中的債券產品的投資需求。自2014年5月國開債首次通過商業銀行櫃檯發售以來,工商銀行已常態化分銷22期櫃檯國開債。櫃檯國開債的常態化發行,反映出商業銀行櫃檯債券市場在債券分銷渠道中扮演着越來越重要的角色,這對於拓寬發行主體的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構建多層次債券市場體系具有重大意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