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一個消息引爆一板塊 你敢上車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郭偉瑩 編輯:徐林軒 2017-09-12 09:11:48

  前天,達哥在“道達號”文章中表達了對後市樂觀的態度,並且指出,只要本週初大盤能夠迅速重新站上5日、10日均線,那麼滬指就又將向3400點發起攻擊。而昨天,滬指果然維持強勢震盪格局,最終上漲11.18點,收盤站上了兩條重要均線。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大盤的走強,並非是大盤藍籌股在推動,而是題材股炒作繼續升溫。而一大重要消息的發佈,引發了一個板塊集體大漲,這樣一個熱點板塊,你敢上車嗎?

  到底什麼消息如此火爆?

  據報道,9月8~10日,2017中國汽車產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在天津濱海新區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在會上表示,全球產業生態正在重構,許多國家紛紛調整發展戰略,在新能源、智能網聯產業加快產業佈局。

  而關注度最高的信息是,目前我國工信部也啓動了相關研究,制訂停止生產銷售傳統能源汽車的時間表。

  據達哥瞭解,禁售傳統能源汽車,將是未來世界汽車產業發展的一個必然趨勢。而中國作爲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同時也是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車市場,上述重大消息的發佈,必然成爲市場最爲關注的焦點。

  實際上,前天晚上,達哥也注意到了這一消息,但是考慮到新能源汽車產業鏈龐大,前期炒作也比較充分,所以達哥也就沒有在“道達號”文章中給大家指出來,一方面並不確定會炒哪一個細分產業,另外也是擔心消息出臺後相關個股“見光死”。

  但是,從昨天市場的表現來看,確實是小看了這一題材炒作的能量。就新能源汽車這個題材而言,細分了多個領域及概念,比如鋰電池板塊、充電樁板塊、汽車零部件板塊,以及汽車製造等領域。而昨天,達哥沒有想到的是,幾乎所有上述板塊都在熱炒,每個板塊都出現了大批漲停個股。

  如鋰電池板塊就有雅化集團、多氟多、杉杉股份、當升科技等16只個股漲停。而充電樁這個板塊,盛弘股份、和順電氣、中恆電氣、成飛集成等個股漲停。

  此外,汽車製造以及汽車零部件板塊中,安凱客車、均勝電子、中馬傳動、兆豐股份、奧特佳都以漲停報收。

  現在,肯定很多人都關心,新能源汽車這個題材,到底還能“上車”嗎?

  我個人認爲,這個題材市場關注度最高的,應該還是鋰電池和充電樁這兩個板塊。其中,鋰電池板塊從6月初就開始上漲,已經炒了3個鋁耍整體漲幅超過35%,也是漲幅最大的。

  而充電樁板塊,7月下旬開始反彈,相對炒作的時間要短一些,目前整體漲幅約14%,相對要小一些。

  所以,從安全角度看,鋰電池在消息兌現、股價已經大幅上漲之後,短期去追高可能並非最佳的選擇,而充電樁板塊可能操作性會更強一些。

  昨天,除了新能源汽車這個題材非常熱鬧外,有色金屬、鋼鐵板塊等週期股也有不錯表現。前天就說了,對於週期股,越是存在分歧,行情就越是還會延續。

  和題材股的熱炒背道而馳的是,白馬股近期卻出現持續低迷。白酒股上週連續下跌之後,昨天稍有反彈,但保險、銀行等大藍籌昨天卻拖了後腿。從主要分類指數看,上證50指數、滬深300指數昨天都還在下跌。

  我認爲,當前市場由於依然缺乏增量資金大舉進場,成交量還沒有有效放大,使得整個市場“蹺蹺板效應”依然很明顯,白馬股、藍籌股的持續調整,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從中長期趨勢看,這些個股大趨勢保持得還是不錯,調整幅度也不是很大,所以並不會改變主流資金對這些個股的態度。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