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押金難退 市交通運輸委:儘快約談企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9-11 09:12:05

  天津北方網訊:《酷騎退押金爲何遲遲不到賬?》的報道,引起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高度重視,消息見報當天上午該部門即開會研究共享單車押金安全監管問題。會後,市交通運輸委表示,酷騎單車難退押金問題不容小覷,將盡快約談酷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負責人。

  酷騎單車“解釋不了”

  根據市交通運輸委提供的電話,記者聯繫上酷騎單車,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稱,因爲系統升級造成退押金延遲問題,希望用戶耐心等待。這位工作人員強調,他不負責對外宣傳,應以公司聲明爲準。記者查詢得知,酷騎單車曾於8月26日、8月30日兩次發聲明,稱不能及時退押金是因爲“集中上線新功能”“系統升級過於頻繁所致”。天津大學宣懷學院副院長、副教授鄭春東認爲:“系統升級暫停部分業務是可以的,但爲什麼這麼長時間,應該有更深入的解釋,估計酷騎解釋不了。”

  對於酷騎單車是否對用戶押金提交第三方監管問題,其工作人員稱:“民生銀行。”記者發現,此前有報道顯示,6月底,酷騎單車與民生銀行就押金監管等問題達成戰略合作,隨後酷騎單車媒介專員表示,目前處於技術對接階段。記者聯繫民生銀行,無人接聽。記者查詢得知,民生銀行曾通過其他渠道闢謠,稱未與酷騎單車簽署任何協議。

  用戶擔心押金安全

  今年以來,押金難退情況屢現於共享單車行業,如未在天津登陸的小鳴單車、町町單車等。據報道,小鳴單車最初給出的解釋是技術問題所致,但直到9月4日,仍有網友反映未完全解決。町町單車最初給出的原因爲“系統故障”,後成爲首家“跑路”的共享單車企業。

  連日來,多名市民向本報反映酷騎單車難退押金問題的同時,表示擔心,“酷騎說系統升級,怎麼跟那個‘跑路’的說的一樣?我們的押金安全嗎?會不會被捲走?”市民王君豔8月15日提交申請,押金長達20多天未到賬,她說:“我曾連續數日撥打酷騎單車客服電話,終於打通了,客服人員告訴我,由於系統升級導致。我聽見電話那頭不斷有其他接線員接電話談及退押金難。我和接電話的人急了:‘你聽聽,這麼多人退押金出問題,我能放心嗎?’”

  市交通運輸委將盡快約談酷騎

  資料顯示,酷騎目前投放單車百萬餘輛,其中天津有近10萬輛,累積註冊用戶超千萬。市交通運輸委工作人員稱,在本報發稿當天上午,市交通運輸委與相關部門開會研究共享單車押金安全監管問題。國家10部門日前出臺的“共享單車”新規中明確提出,加強共享單車用戶資金安全監管,並提倡“即租即押、即還即退”,天津即將出臺的相關文件也將對押金安全監管提出要求,在這種大背景下,酷騎單車出現退押金難問題不容小覷,市交通運輸委將盡快約談酷騎。(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