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正式起訴造謠傳謠者:分別索賠500萬追刑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付春英 2017-09-06 11:03:20

  針對近期網上有人炮製、傳播關於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先生的惡毒謠言,萬達於9月5日向中國有管轄權法院起訴國內造謠傳謠者並已獲立案,萬達還將追究已構成犯罪的造謠傳謠者刑事責任。同時,萬達已在美國啓動訴訟程序,追究國外造謠傳謠者的違法責任。

  萬達在國內起訴造謠傳謠的“財經小麪包”、“迪蒙智慧交通”、“新百姓雜誌”、“工信三板通”等微信公衆號和“coyote-abraham”、“亞洲新聞週刊雜誌”、“尚啓莊”、“核平嘴炮”、“吳曉偉”、“億邦動力網”等微博號,要求公開道歉並各自分別索賠500萬元人民幣。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相關司法解釋,利用信息網絡誹謗他人,同一誹謗信息實際被點擊、瀏覽次數達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轉發次數達到500次以上的,可構成誹謗罪。因此萬達對於構成誹謗罪的造謠傳謠者,將提請法院追究其相應刑事責任。在美國,萬達已啓動訴訟程序擬向惡意誹謗的博訊網索賠200萬美元並要求公開道歉。對其它惡意造謠傳謠的自媒體,萬達也正在調查取證。

  萬達集團表示,對造謠傳謠者追究經濟和刑事責任,不僅是捍衛尊嚴,更是通過法律手段警示那些喪失良知、沒有底線的網絡媒體,淨化網絡風氣。

  【此前報道】

  萬達再遭股債雙殺否認王健林被限制出境

  8月27日下午,有公衆號撰文稱,8月25日王健林(萬達集團董事長)及家人在某地準備乘私人飛機出境前往英國時被攔截並扣留,談話數小時之後准許其離開,但被告知禁止出境。

  8月27日晚間,萬達集團相關人士向媒體否認了這一消息,並表示正蒐集相關證據,準備起訴造謠公衆號。

  8月28日開市,萬達酒店發展急跌8.67%,截至收盤,萬達酒店發展下跌8.09%,報1.590港元∕股。

  有媒體報道稱,這是繼6月22日之後,萬達再次遭到股債雙殺。8月28日早盤,萬達地產2024年到期美元債今日亦有明顯跌幅。

  值得關注的是,昨日早間,萬達集團官網發佈聲明稱,近期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炮製各種版本關於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惡毒謠言。該謠言最早出現在8月中旬,後因爲王健林赴蘭州考察,謠言不攻自破。又有人將相同的謠言修改時間繼續造謠,昨日境外媒體“博聞社”更是添油加醋、惡意誹謗。

  而此次關於王健林被限制出境的傳聞,萬達集團嚴正聲明稱,所有謠言都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希望大家不信謠、不傳謠。萬達已第一時間向政府相關部門彙報情況並向公安機關報案。萬達集團決定採取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益,追究相關媒體法律責任。

  事實上,最近關於萬達集團的傳聞四起,自6月22日遭到股債雙殺後,7月19日,萬達完成轉讓重資產計劃,萬達、融創中國、富力地產簽訂三方協議,此前631.7億元資產包變爲637.5億元,拆成438.44億元文旅城資產包和199.06億元的酒店資產包,分售予融創和富力。在上述協議簽約儀式上,王健林就曾表示,近期有不少關於萬達的謠言,並首次曝光了萬達的債務情況。

  自此,萬達集團加速了資金重組。8月9日,萬達酒店發展將以63億元收購萬達文旅集團的全部股權,並將以7.5億元從萬達商業收購萬達酒店管理公司的全部股權,同時出售旗下四個海外發展項目的部分股權給萬達商業。8月22日,萬達放棄收購倫敦九榆樹廣場地塊(Nine Elms Square)後,廣州富力地產和重慶中渝置地將接手該地塊,據悉,富力地產已經支付了收購款項。

  萬達,似乎已被拋於“聚光燈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