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股競逐人工智能 第二梯隊主打概念多元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9-04 10:36:43

  近期,得到基本面和資金面助力的人工智能產業風生水起。在A股市場風險偏好提升的背景下,市場熱點也圍繞人工智能從點到面逐步擴散,繼龍頭股科大訊飛股價飆漲逾110%並創出歷史新高後,人工智能板塊整體熱度也進一步得到提升。

  上週五,人工智能概念股再度躍升漲幅榜前列,中科信息、漢王科技紛紛衝至漲停,四維圖新、恆生電子、浙大網新等3只個股漲幅也均在7%以上,分別爲:7.42%、7.15%、7.12%,此外,全志科技(6.38%)、中科創達(6.03%)、佳都科技(5.07%)、拓爾思(4.96%)、川大智勝(4.84%)、神思電子(4.65%)、梅泰諾(4.03%)等個股漲幅也均超4%。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以來,中科信息、漢王科技、拓爾思、四維圖新、佳都科技、恆生電子等6只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超過30%,且跑贏同期漲幅爲22.84%的科大訊飛。其中,中科信息爲7月28日上市次新股,8月10日該股打開一字漲停板後,連續11個交易日股價實現上漲,而在這11個交易日中,股價漲停天數達到9天,雖然中科信息曾在8月24日下午開市起停牌進行自查工作,但是9月1日復牌後該股繼續以一字漲停價報收,引發市場熱議。

  而除集次新股與人工智能兩大熱門概念於一身的中科信息備受關注外,具有人臉識別概念的漢王科技也一度成爲人工智能領域的翹楚,近3個交易日中,股價漲停天數達到兩天,同樣令市場側目。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從目前來看,代表未來的新科技產業仍是投資者最看好的方向,其中,人工智能主題有望成爲貫穿全年的投資主線。在科大訊飛暫時休整後,中科信息、漢王科技、拓爾思、四維圖新、佳都科技、恆生電子等第二梯隊接力,展開強勢上攻,而上述個股除具有人工智能概念外,還普遍搭載其他熱門概念,次新股、基因測序、區塊鏈、人臉識別、無人零售、互聯網銀行、證金持股等均有涉及。

  事實上,隨着人工智能熱潮的興起,越來越多機構也加入到看好人工智能發展的陣營中,《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8月份以來,中航證券、華融證券、光大證券、長城證券、國海證券、太平洋證券等機構共發佈近40份研報看好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壯大。

  在具體投資機會上,太平洋證券就表示,三類公司將在人工智能商業化道路上獲得率先發展機會:1.具備認知計算基礎研究能力併產生相應成果的公司;2.能夠獲取大量垂直應用領域核心數據,具備建立模型對數據處理分析經驗的公司;3.在垂直應用領域已有智能化商業模式落地,能夠快速引入智能化技術的服務提供商。具體公司包括:思創醫惠、科大訊飛、匯納科技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