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持續盤整之後怎麼走 9月4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9-04 08:27:37

  上週,A股市場8月行情完美收官;上週五,9月行情也實現比較“含蓄”的開門紅,最終滬指小漲6.31點,以3367.12點報收,盤中創下了3381.93點的本輪行情新高。

  然而,在上週一滬指大漲之後,卻出現連續窄幅震盪,4個交易日都收出“十字星”,這樣的行情究竟還會持續多久?是否意味着變盤即將來臨?

  牛博士:達哥,你好,首先還是請你對上週行情進行一下點評吧?

  道達:上週大盤突破3300點整數關,上週二晚間,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明確指出,滬指連續上漲之後,距離5日均線、10日均線較遠,這種情況不會一直維持。而後市可能以橫盤震盪的方式來修正技術指標,讓指數逐漸向均線靠攏。結果,上週大盤的走勢果然如達哥所料,以連續“十字星”的方式,完成了技術指標的修正。上週四和上週五,5日均線已經靠了上來,而且滬指繼續穩穩站在5日均線之上,我認爲當前的運行趨勢是比較良性的。

  牛博士:確實,雖然大盤波動空間不大,但盤面比之前要熱鬧多了,個股機會也是層出不窮。

  道達:上週熱點非常多,但最主要的機會,還是圍繞資源股展開炒作。8月初,鋼鐵股曾經有一波非常強的上攻行情,隨後陷入三週多時間的調整,但上週再次走強,不少鋼鐵股都突破了之前的高點。此外,有色金屬、稀土、煤炭等板塊,這些資源股表現也非常強勢。另外,上週券商股再次啓動,上週一大漲之後,接下來並沒有陷入調整,依舊有不錯的表現。

  除了上述主流板塊外,次新股上週放量大漲,這也是對前期超跌的一種修正。當然,我認爲次新股走強,也與近期IPO節奏略有放緩有關。

  牛博士:達哥,現在一個很關鍵的問題是,上週大盤連續四顆“十字星”,後市隨時可能面臨變盤,你認爲大盤到底會怎麼走,是再創新高,還是衝高回落,然後縮量陷入調整?

  道達:滬指橫盤震盪,等待均線上移,上週大盤的走勢,基本上算是判斷準確了。那麼,接下來大盤怎麼走,確實是大家關心的問題。尤其是滬指連續四顆“十字星”,接下來確實面臨變盤的可能。而我對後市的態度,其實還是維持樂觀的。回顧2014年的行情,現在的走勢和當時非常類似,滬指窄幅震盪之後,如果大盤後市比較弱,可能會延續平臺整理;如果稍微強一些的話,則繼續向上運行的可能性更大。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滬指收出連續四顆“十字星”,但這很可能只是一個假象,因爲上週深市的表現明顯強於滬市。上週五,深成指大漲0.59%,收出光頭陽線,創出2015年12月以來新高;中小板指數大漲0.77%,同樣創下了本輪新高;而創業板指數更是大漲0.86%,突破了今年7月創業板大跌前的高點。

  在我看來,如果現在只是看上證指數的話,可能心態難免會比較謹慎。一旦金融股等權重股壓盤,那麼指數並不會有太好的表現。而市場的“真相”,更容易帶動人氣的,還是在深市。中小板持續升溫,創業板持續反彈,關注這個方向的話,可能大家的心態會更加積極主動。

  所以,接下來我繼續看好市場,只要大盤不過度殺跌,破壞人氣,那麼強勢行情就有望延續。同樣,只要大盤不急劇放量,快速拉昇,那麼就可以維持慢牛格局。

  最後說一點,就在昨天,全球局部地區形勢緊張,這有可能成爲影響A股後市的一個變量因素,大家可以多關注一下。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此前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