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ICO面臨較大不確定性 相關個股承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9-04 08:26:38

  上週A股衝高震盪,滬綜指全周累計漲1.07%至3367.12點,深綜指周漲2.42%至1956.35點。此外,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漲2.16%、3.03%。

  由全周情況看,資源股、次新股強勢,創業板相對稍強,滬市一些權重股表現稍弱,特別是銀行股、保險股。券商股上週雖然仍保持強勢,但進一步上衝動能似不太足。

  上週五盤後證監會發布了新一批IPO覈准情況,數量環比增1家達到8家。這個分寸掌握得較好,給次新股炒作之風提出了警示,同時又顯得比較溫和,對板塊以及大盤的影響均屬於中性。

  個人感覺,本週次新股大概率會按原先節奏走,但主力操盤風格將進一步分化,部分個股可能漲得較好,但積累漲幅較大的次新股容易衝高回落。投資者對次新板塊可以跟風,但應始終記得機會與風險並存。在創業板方面,既然併購重組管得已不如以前那麼緊,那麼下行空間基本已被封堵,投資者可趁回調時擇優質品種介入。

  ICO監管目前面臨較大不確定性。有報道稱,原先定於9月2日召開的一個區塊鏈盛會被有關部門叫停。這條消息可能會對區塊鏈個股構成一定衝擊,但對大盤或許會有些利好。以A股的立場來說,ICO某種程度上也可以看成是一個潛在的資金分流渠道。

  本週市場可能維持相對強勢,但上漲過快不太可能,技術面及政策面對此均有限制。

  在技術面上,前幾天股指衝破了本輪行情通道的上軌,但由量能看明顯不是有效突破,拉回通道內再度確認是大概率事件。此外,9月A股迎來解禁高峯,限售股數量全年最多,解禁市值僅次於今年2月和12月,爲年內第三高。

  由政策面看,在未來一個多月時間內,管理層最樂見的必然是“股市平穩或平穩中有所上漲”,任何大漲大跌都可能招來些隱性干預。

  由經驗來看,9月份部分商業銀行頭寸可能會比較緊,但我覺得不太可能對股市、債市造成過大沖擊。由近期人民幣升值情況看,未來降準的概率實際上已有所增加。上週五美國公佈的8月非農就業數據不太理想,這進一步降低了美聯儲年內再次加息的可能,該因素使得我國貨幣政策的外部壓力減輕,客觀上有利於降準的實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