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8月強勢收官 行情到底有多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9-01 08:31:21

昨天是8月最後一個交易日、8月行情的收官之戰。盤中,雖然滬指一度大跌超過20點,但下午行情又峯迴路轉,滬指從低位逐漸回升,最終僅下跌2.82點,以3360.81點報收。另外,深市各類指數均以紅盤報收。

本週,大盤在週一強勢上行之後,已經連續三個交易日窄幅整理。雖然窄幅震盪了幾天,但我個人認爲,當前行情其實還是很強的,那到底有多強呢?

首先,簡單回顧一下昨天的盤面。早上開盤之後,市場表現得比較謹慎,指數處於小幅調整狀態。但10點10分過後,大盤出現一波跳水,拖累指數的依然是銀行股。如工商銀行、建設銀行和中國銀行當時就一度下跌超過2% ,農業銀行跌幅近3%。

昨天四大行同時披露了上半年業績。在昨天“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達哥也已經給大家提示過,其實四大行上半年業績是非常不錯的,主要指標都是近幾年最好的。那麼,爲什麼昨天早上四大行還會跳水?

達哥注意到,當時業界對四大行的中報,主要關注點集中在前十大股東名單出現了變化,也就是安邦保險對四大行進行了減持。正是由於安邦保險套現銀行股的消息發酵,使得銀行股盤中再次出現了下跌。但我想說的是,安邦減持銀行股,其實發生在第二季度,時間是截至6月30日,而二季度銀行股普遍都表現強勢。只不過,安邦減持的消息,昨天才通過中報披露出來而已。我認爲,這一因素經過一兩天的消化之後,逐漸就會被市場淡化。

經過上午的調整,昨天下午大盤溫和回升,各類熱點再次升溫。比如鋼鐵、有色等資源股昨天表現很強。另外,前幾天提到的券商股,昨天全線飄紅,尤其是次新券商股走勢更強。

另外,雖然昨天指數依然是窄幅震盪,滬指甚至還是略有下跌,但是多空較量的天平,卻開始向多方傾斜。昨天,滬市700多隻個股上漲,490多隻個股下跌;深市則有1100多隻個股上漲,只有600多隻個股下跌。

在我看來,本週大盤連續三個交易日窄幅整理,成交維持在相對活躍的水平,表明市場趨勢是比較強的。到底有多強,如果只是盤面描述,或許不太直觀,那麼達哥就說說各大指數的月線情況,大家看了之後就清楚了。

昨天剛好是8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各大指數都是收月線,所以達哥就說說各大指數的月K線。

首先,滬指8月累計上漲2.68%,月線顯示走出三連陽走勢,創下近19個月來的新高。而滬指月線的成交量也是逐月遞增,這種狀態配合得非常好。

再說滬深300指數的月線,已經四連陽了,創下26個月來的收盤新高,典型的慢牛走勢已經形成。

第三個是代表“漂亮50”的上證50指數月線,同樣是四連陽,典型的多頭排列,這也是各類指數中表現最強的。

第四是中小板指數月線,三連陽之後,中小板指數逐漸在從低迷中復甦,成交量也在逐漸放大。

最後一個則是創業板指數的月線,這是幾大分類指數中表現最弱的,但放量最爲明顯。從月線看,初步有放量築底的跡象。

對這幾大指數的月線走勢,我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的認識,A股市場從2015年6月見頂之後,經過兩年多時間的持續調整之後,市場已經逐漸從熊市中慢慢復甦過來。行情依然是結構新行情,上證50、滬深300是反彈的先頭部隊,中小板緊隨其後,創業板相對要弱一些。但總體而言,既然月線級別的行情已經走出來了,那麼對於未來行情的方向,也沒有什麼好擔憂的。

短期來看,滬指經過三個交易日的窄幅整理,目前指數回到了五日均線附近,那麼後市依然可以保持相對樂觀。今天就是新的一個月開始,但願能夠迎來一個不錯的9月行情。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昨日倉位:六成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