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又逢週五 提防次新股回殺 9月1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9-01 08:30:51

  週四A股繼續高位震盪,滬綜指微跌0.08%至3360.81點,盤中一度回探至3340.69點,但好在午後又拉了回來。其餘股指表現明顯較強,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分別漲0.31%、0.28%、0.67%。盤面上看,偏題材品種表現突出,特別是次新股。權重股則相對弱一些,週期股衝高震盪,券商股小幅上漲,銀行股大多下跌。

  次新股這波已經強了許久,主要支撐是管理層對併購重組的態度趨於緩和。如果從整個市場的層面考慮,在次新股反彈之前,偏題材、偏投機的品種也一直在炒,只不過市場當時主要炒的是雄安概念。併購重組方面的這種利好同樣也對創業板有利,但創業板走強還有其他原因,主要是“國家隊”增倉創業板,因這顯然會引起部分投資者跟風。

  不過,我認爲“國家隊”參與股市的時機應該是市場大幅非理性震盪,不到“萬不得已”不宜入市,更不適合長久地干預市場。“國家隊”有先天的信息優勢,如果其在股市中的操作變得常態化,出現道德風險的概率便會加大。

  昨日公佈的官方8月PMI指數由7月的51.4%升爲51.7%,優於預期的51.3%。通常接下來兩週會有大量8月份數據公佈,投資者可進一步關注。本週五美國將公佈8月非農就業數據,這對美聯儲未來動向有指示作用,也多少會間接影響我國的貨幣政策,同樣值得投資者關注。

  關於後市,我大致上認爲會橫盤震盪,慢慢修復超買指標,漲勢不太可能過快,過快未來就很難維持穩定。大家知道,今秋我國將有重大會議召開,在這之前股市出現大幅震盪基本是不太可能的。

  今日爲週五,盤後證監會將宣佈新一批IPO申報企業覈准情況。按照一般的理解,既然次新股持續猛漲,那麼投資者就有理由預期IPO加速了。不過,更前一週的情況有些出人意料,所以這件事是說不清的,也只能事後再來看了。

  對於正巧持有次新股的投資者來說,事後採取行動可能就有些遲了,所以今日逢上衝最好還是先拋售部分籌碼。在拋棄更多可能收益的同時,也切割一部分可能出現的風險。萬一拋錯了,那也只好就算了,就當是一種“難免的信息劣勢成本”。在資本市場,投資者怎麼幹都免不了會冒些風險,這種成本是值得承擔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