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海發半年報出爐 轉型助力利潤大幅提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中國資本證券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31 08:28:30

  據《證券日報》瞭解,中遠海運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遠海發”)(601866.SH)於8月30日晚間發佈半年報,2017年上半年,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達10.5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公司轉型效應正逐步全面釋放。

  充分利用背景優勢航運租賃增長強勁

  據瞭解,航運企業作爲資金密集型企業,面對航運市場格局的不斷變化,解決現金流吃緊問題成爲首要任務,而融資租賃模式可以減輕和分散承租企業的資金壓力,在不會導致負債率上升的同時盤活大企業的存量資產。受明顯優勢影響,融資租賃正成爲船舶相關融資的主流渠道之一。

  2017年上半年,世界經濟繼續保持溫和復甦態勢,航運市場逐步回暖,供求失衡局面有所改善。外貿出口和航運復甦景氣度可能會繼續向航運產業鏈傳遞。受行業整體轉好影響,2017年上半年公司航運相關租賃收入爲46.33億元較去年同比上升11%,其中,船舶租賃收入爲29.5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1%。集裝箱租賃、管理及銷售收入爲16.7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9%。

  非航租賃收入持續增長步入轉型升級新階段

  相關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全國融資租賃企業超過8000餘家,同比增長44%,自轉型以來,中遠海發也深入參與其中,下屬中遠海運租賃作爲公司旗下融資租賃公司,自成立以來在醫療、教育、能源、建設、工業與信息等多個產業強勢發力拓展市場,在拓寬中小企業融資渠道、減輕現金流壓力、減輕負債壓力、推動產業創新升級和促進經濟結構調整等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公司數據顯示,2017上半年,中遠海發非航運相關融資租賃收入爲7.0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28%。截止上半年末,非航融資租賃資產總額達人民幣197.7億元。

  轉型升級離不開明晰的業務方向。公司計劃未來將在實業領域,支持以客戶爲導向的發展需求,提供金融租賃增值服務,爲其打造一條龍服務,建立專業化、對外統一的融資租賃業務平臺。

  投資業務規模繼續保持穩定發展和良好回報

  2017年上半年,中國金融市場總體運行穩健。公司轉型後金融資源的聚合效用和財務收益開始逐步體現。公司將注重戰略價值與財務回報並重,戰略協同與業務驅動雙軌並行,充分利用境內境外資源,以基金等多種模式聚合外部資本,在孵化公司未來金融投資產業的同時,努力實現良好的財務回報。

  作爲航運金融第一股,中遠海發已完成向供應鏈綜合金融服務平臺的華麗轉身,作爲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旗下支柱性金融業務板塊,多重業務發力點將助力中遠海發在航運金融領域創造更多行業性建樹。

  (週一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