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究竟誰在尾市砸盤 8月31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31 08:23:31

昨天,大盤延續了週二的窄幅震盪格局,滬指在一度創出本輪反彈行情新高之後,尾市快速回落,最終下跌1.60點。成交繼續活躍,滬市成交2796.4億元。

應該說,昨天滬指連續第二天收出陽十字星,這樣的走勢並不意外。不過,收盤前最後半小時,滬指原本上漲近10個點,但卻快速跳水,最終小幅下跌,究竟是誰在尾市砸盤?

昨天早晨,滬指小幅低開之後,就是一波快速拉昇。只用了不到10分鐘,滬指就上漲11個點,最高至全天高點3376.65點,接下來就是幾乎維持了一天的窄幅震盪。

從個股來看,昨天市場熱點也是很多的。在昨天“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達哥分享了券商股的消息。中報顯示,“國家隊”成員之一的證金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大舉增持券商股,更是對興業證券、海通證券、西南證券等多隻券商股持股比例達到4.99%,這也就是所謂的“準舉牌”。雖然這種持股比例,未達到舉牌的標準,未來即便是減持也無需公告,但說明一種態度,就是國家隊在第二季度出手券商股,而且力度不小。

而昨天早上,券商股在昨天休整一天之後,再次發力上攻。雖然券商股最終還是衝高回落,但大部分券商股還是紅盤報收,而且成交量並不小。

與此同時,其他板塊也很熱鬧。如早評文章中提到的另一個板塊——蘋果概念股,昨天也有不錯表現。據報道,蘋果公司將在9月12日發佈iPhone8,蘋果公司股價也創出歷史新高。因此,近期這個蘋果概念股備受市場關注。

除了上述熱點外,資源股再次走強,鋼鐵、煤炭、有色、稀土等表現也很強。昨天,上漲個股數量和下跌個股數量基本是五五開,近40只個股漲停,沒有一隻個股跌停。

現在的行情,其實從上週開始,就比較熱鬧了,所以盤中不管個股如何折騰,心態都可以保持相對平和,不會有太多的擔心。畢竟,3300點已經突破,大盤出現兩天窄幅震盪,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只不過,昨天尾盤,滬指突然從3372點開始跳水,最低跌到3357.08點,然後再回升,最終依然沒有收紅。究竟是誰,在尾盤砸盤?

實際上,尾市砸盤的正是前兩天推升指數的最大功臣——銀行股。其中,工商銀行最大跌幅達到2.63%,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等幾家大銀行跌幅都超過1%。而且殺跌的過程,都是有所放量的。

那麼,爲什麼突然銀行股就在尾市砸盤?

我個人認爲,幾家大銀行股集體殺跌,可能跟這幾家大銀行披露半年報有關。

根據計劃,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和中國銀行,四大國有商業銀行的半年報披露時間都是8月31日。今年市場一個比較顯著的特點,就是對業績的好壞比較敏感。所以,有資金趕在業績披露之前,先離場觀望,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另外,還有一種說法,就是爲了控盤,壓住指數,不讓漲得太快了。像現在這樣,滬指連續兩根“陽十字星”多好,等着均線靠上來後,再往上漲,形態就完美了。或許,確實慢牛能讓行情更長久。

對於後市,我依然保持樂觀,盤面個股非常熱鬧,成交量維持放量,後市即便指數向均線調整,依然難以改變強勢格局。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作爲A股市場的先行指標,昨天港股市場強勢走高,恆生指數大漲329.60點,以28094.61點報收,創出年內新高。今年以來,恆生指數累計漲幅已經高達27.70%,絕對可以說是進入牛市了。

有一句話說得好:牛市忌矜持,熊市忌戀戰。雖然現在的A股市場,還不敢輕言牛市,但也絕對不是熊市,所以達哥纔會以相對樂觀和積極的態度去看待當前的行情。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