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股市高位震盪 高拋低吸爲宜 8月31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31 08:22:52

  A股週一衝高後連續兩天高位震盪,其中週三多數股指收盤時漲跌較小。上證綜指週三收盤微跌0.05%至3363.63點,而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均小漲了大約0.3%。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兩天的震盪行情當中,部分市場關注度較高的品種出現了跳水現象。比如,週二臨收盤時次新股跳水,週三臨收盤時銀行股跳水。個人認爲,這兩個品種短期內大概率將延續震盪格局。此外,上週五猛漲的券商股,週三早盤一度嘗試上攻,但最後掉了下來。由其較長上影線看,該熱點短期內可能趨於平靜。

  權重股中的鋼鐵板塊近期表現強勁,持續性也很好。鋼鐵股走強在以往經常是大盤下跌的信號,但今年有所不同,因今年的週期股上漲是有明顯業績面支撐的。就國內大宗商品走勢看,最近走勢仍然較強。上海期貨交易所的螺紋鋼品種走出了高位收斂三角形,且已走到形態頂端。從技術面上來看,螺紋鋼未來一定會尋找方向突破,但無論漲跌,幅度可能均有限。

  週三臨收盤時部分次新股急速拉昇,但許多次新股並未跟隨。這通常暗示次新股中的主力已出現了分歧,既有繼續積極操作的主力,也有趁高撤退的主力。投資者如果繼續炒作次新股,一定要看所持個股是否跟隨領漲個股上漲,不能僅僅因爲股價便宜就去購買那些走勢落後的品種。對那些走勢落後的次新股並非絕對不能買,但在多數情況下,應趁大盤劇烈跳水時介入,因這個時候其籌碼可能意外地趨於集中。

  創業板也是最近較受投資者關注的品種,這與國家隊入駐部分創業板個股不無關係。就長遠走勢看,我覺得創業板還是蠻有前途的。在全球範圍內,我國創業公司的能力並不能算弱,所以我國的創業板表現明顯落後美國的納斯達克指數就有些不太合理了。

  近期資金面相對較緊,預期9月這種情況不會有明顯改善,因屆時商業銀行到期的同業存單較多。不過,我覺得沒必要太過擔心資金面,因我相信現階段是最近一年多來最適合降準的時機。

  就操作而言,投資者近期可高拋低吸,隨股指高低反向調整,倉位維持在半倉爲宜。今秋我國將召開重大會議,在此之前通常是不必擔心股指下跌太多的。因此每逢股指處於低位時,投資者一般就可拿些籌碼。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