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將在上交所發行 土地儲備專項債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邱江 編輯:張琦 2017-08-30 08:42:02

  據上證債券信息網披露,天津市財政部門將於9月1日通過財政部上海證券交易所政府債券發行系統公開招標發行344.42億元政府債券。此前,天津已於6月在上交所成功發行208.59億元地方債,這是其第二次在上交所發債,且本次發行的債券主要爲土地儲備專項債券,發行規模達233億元。

  本次發行的土地儲備專項債券共15期,覆蓋市級、濱海新區、河東區、河西區、南開區、河北區、紅橋區、東麗區、西青區、津南區、北辰區、武清區、靜海區、薊州區共十四個行政區劃。除北辰區(一期)、靜海區(一期)爲3年期外,其餘各期均爲5年期。除土儲債外,本次發行債券還包括83.33億元政府一般債券,包括3年期20億元、5年期28.56億元、7年期35.27億元,以及27.59億元的7年期政府專項債券。本次投標標位區間上限較之招標日前1至5個工作日相應期限國債收益率曲線的算術平均值上浮20%,與上次招標持平。

  此外,在上期增補東方證券、招商證券、中銀國際證券、中信證券、中信建投證券5家券商類金融機構爲政府債券承銷團一般成員的基礎上,天津市財政廳履行相關程序,新增補海通證券、興業證券、國信證券、申萬宏源證券入選承銷團,將證券公司類承銷商數量擴大至9家。

  據悉,截至8月底,今年已有十三地財政部門共計17單地方政府債券在上交所成功發行,累計發行金額突破5000億元,約佔本年度已公開發行地方債的23%,上交所地方債券市場日益發展壯大。目前,上交所已打通了個人投資者認購、分銷和交易地方債的通道,併成功試點個人投資者通過證券公司網上、網下分銷渠道認購地方債。地方政府債券屬於低風險債券品種,具有免稅優勢,隨着發行市場化程度的提高,配置價值不斷提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