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盤整或正是上車良機 8月30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30 08:35:55

昨天,A股市場暫時停下了強勢上攻的步伐。窄幅震盪之後,滬指小漲2.58點。成交量雖然有所萎縮,但滬市依然成交2689.2億元,維持在一個相對合理的水平上。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段時間,人民幣匯率強勁上行,這一重要利多因素,被很多人忽略。那麼,短期A股的盤整,是否就是踏空者上車的良機?

對於人民幣匯率近期持續走強,我個人認爲對於A股的意義在於,以人民幣計價的A股對外資的吸引力將越來越大。從不少公司的中報也可以看到,今年二季度以來,外資的增持越來越明顯。而未來,隨着人民幣進一步升值,外資流入步伐可能進一步加快。

接下來,說一下昨天的市場。上週五和前天,大盤有一點逼空的味道。所以,昨天不論大盤是漲勢是跌,達哥認爲都不會改變強勢格局,所以也提出了將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提升一成倉位並最終達到六成。而昨天,大盤結束了連續大漲的行情,出現強勢盤整的走勢,指數波動幅度不大,滬指最高到3374.59點,最低也只跌了不到8個點,最低至3354.46點。但最終,滬指還是維持強勢,上漲2.58點,以3365.23點報收。

從個股來看,個股普漲格局暫時結束,滬市下跌個股家數略多於上漲個股家數,深市下跌個股則要多一些,達到1100多隻。另外,兩市除了商贏環球因爲復牌補跌而跌停外,只有億帆醫藥一隻個股是自然跌停,其他多數個股跌幅不算太大。

再看板塊,前天王者歸來的券商股,昨天明顯分化。券商股的行情,確實有些讓人捉摸不定,難道又是一兩天大漲之後,就又陷入萎靡?看來,券商股還得再觀察幾天。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下午,次新股板塊突然放量震盪,這一點需要提高警惕。不少次新股在尾盤從漲停板快速跳水,而且都放了很大的量。這種情況,多半是短期炒新資金開始撤退的跡象。最近一週多時間以來,次新股一直表現不錯,主要機會在前期開板較早、漲幅不大的次新股。但是,由於近期漲幅過大,所以短線遊資開始邊打邊撤了。

對於後市,我認爲短期可能繼續維持強勢震盪走勢,出現大跌的可能性較小。爲什麼這麼樂觀?首先,銀行股、保險股的行情還不會完結。金融股、白馬股等,我認爲未來將依然是外資介入的主要對象,而這些個股持續走強,將是大盤的重要穩定器。此外,國電與神華整合,預示着國企改革題材還將持續發酵。

就指數而言,滬指連續三天上漲,目前距離5日均線、10日均線較遠,這種情況不會一直維持。而後市可能以橫盤震盪的方式來修正技術指標,讓指數逐漸向均線靠攏。回顧過去的行情,比如2014年7月下旬、9月初、11月初,大盤都出現過類似情況:滬指在連續上漲多日之後,遠離了均線系統,但由於強勢趨勢已經非常明朗,所以採取強勢盤整的方式來修正指標,幾個交易日後,均線靠了上來,大盤就繼續走強。

所以,前天達哥提出了將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提升一成倉位,而接下來幾個交易日,如果大盤持續盤整的話,或許將是目前輕倉者的上車良機。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