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成交縮量 A股震盪盤整 8月30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30 08:35:16

  上週五A股大幅上漲,本週一顯著上漲,週二則震盪盤整。上證綜指週二收盤微漲0.08%至3365.23點,深證綜指跌0.24%至1932.06點。此外,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收挫0.25%、0.53%。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股指均出現縮量,暗示市場人氣並未因之前的上漲而快速集聚,投資者觀望情緒仍相對較濃。

  週一券商股強勢,週二這個板塊大多調整,但個別品種仍強。銀行股週二仍然有所表現,只是力度較弱。在週期股方面,黃金股、有色金屬股小漲,方大炭素等近期表現不錯的股票大多回調。小票方面,昨日多數品種下跌。次新股方面,整體上仍強勢,只是一部分龍頭品種出現較大震盪,比如連日封板的建科院全天振幅達16.01%。

  次新股維持強勢已經有兩週多了,根本原因是併購重組方面的監管政策較以往有所鬆動,這個支撐的影響相當長遠。加上前期次新股超跌,所以這兩週走勢一直較強。雖然週二次新股有所震盪,但考慮到併購重組的利好是比較實在的,所以目前還難言見頂。投資者如果持有次新股,通常無需理會首次震盪,但如果這樣的震盪頻繁起來,那最好還是減一些倉位。

  近期人民幣走勢強勁,這理應對A股構成利好。人民幣這波升勢與美元疲弱相關,本週進一步升值又與美元上週五低位跳水相關。美元上週五的跳水主要與上週全球央行年會釋出不利於美元的信息相關,但本週三特朗普可能會在減稅等政策方面有些動作,且本週五美國將公佈8月非農就業數據,故美元走勢仍有較多不確定性。

  接下來我國8月經濟指標將陸續公佈,投資者理應仔細看看。前幾周我國公佈的7月數據中,不少指標偏弱,這與藍籌股、週期股、大宗商品走強顯得有些不太匹配。投資者理應去搜集更多信息,個人認爲,接下來兩週公佈的數據參考價值較以往大。

  今日爲8月倒數第二個交易日,以經驗判斷,投資者此時一般應保守一些。上證綜指本輪行情始終處於上行通道中,本週一已衝破上軌,但其他股指仍在通道內。上證綜指後市或有新高,但上升斜率至少會變得平緩些,不大可能一路猛漲上去。換句話說,滬指未來可能會震盪一段時間。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