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券商股王者歸來 一日遊還是行情來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29 08:33:38

  前天晚上,達哥還在分析,爲什麼大盤看不到明顯放量。結果昨日早盤的逼空上行,一下子量就放出來了。

  值得注意的是,靠天吃飯的券商股板塊,昨天王者歸來,究竟是一日遊,還是券商股行情已經有些hold不住了?

  上週五,滬指強勢突破3300點,但滬市僅成交2271.4億元,感覺放量並不充分。前晚,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分析,認爲主要是行情剛剛形成突破,投資者普遍還在觀望,比較謹慎,所以沒有放出量來。但是,只要大盤能夠繼續往上走,那麼觀望者就會入場,甚至增量資金也會按捺不住寂寞,成交量隨時可能放出來。

  昨天早盤,滬指直接跳空高開,然後迅速形成拉昇之勢,一個小時後漲了超過40點。大盤這種漲法,很有點逼空的味道。而從成交額看,滬市昨天成交放大到3053.2億元。應該說,這種上攻狀態,已經令一些沉默已久的資金行動了。

  從分類指數來看,昨天上證50指數漲幅最小,但也有1.12%;而滬深300指數上漲1.24%,中證500指數上漲1.23%,中小板指數上漲1.42%,創業板指數漲幅則達到1.65%,深成指漲幅1.41%。

  爲什麼達哥要在這裏列舉各類指數的漲幅,其實主要是想說,從上週五到昨天,兩個交易日的大漲,基本上已經可以確立了新一輪階段性上攻行情的展開。接下來,不管短線是否會有調整,都很難改變強勢趨勢的延續。所以,接下來,如果有調整,那就更是逢低介入的機會。

  那麼,如果說要逢低介入的話,哪些板塊可能存在機會?上週五以來,券商股的表現大有“王者歸來”之勢。看看券商板塊指數,上週五大漲2.75%,昨天放量大漲5.95%。還有一個重要的現象是,昨天券商股龍頭中信證券大漲6.18%,其中通過滬港通流入的港資淨買入高達3.38億元,是滬股通淨買入最多的一隻個股,這也說明港資對券商股看好的態度非常明確。

  其實,券商股走強的邏輯也非常簡單,這個行業本身就是靠天吃飯,行情好了,成交量大了,券商行業業績自然是看好。但是,對於券商股的行情可持續性,這一點是比較讓人擔憂的。從券商板塊指數來看,2016年初以來,券商指數一直在一個箱體內反覆震盪,即便是到現在,都還沒有形成突破趨勢。過去一年多,券商板塊也偶有短線表現的機會,但卻多是一兩天的短線行情。

  那麼,這一波券商股的王者歸來,會不會重蹈覆轍?我個人認爲,券商股行情能走多久,可能還得取決於大盤行情能走多久。考慮到過去一年多時間,滬指一直未能成功突破過3300點,而這一次的強勢突破行情,有可能改變這一年多時間的股市生態環境,所以,我認爲券商股的行情,有可能至少會比之前的脈衝行情要強一些吧。

  最後說一下操作,我個人認爲,現階段勇於喊出“看多”、“做多”也並沒有什麼不妥,即便是看錯了,也不會後悔。有時候該放手一搏的時候,就要放手一搏,壓抑了一年半時間,好不容易突破3300點了,既然看好後市,該放手幹就要擼起袖子幹。

  現在看看滬深300指數,經過昨天的上漲之後,滬深300指數已經完全收復了2015年年末以來的失地。從滬深300指數月線看,也已經形成了突破。

  所以,滬深300指數現在只是比上證50指數弱一些而已。如果大盤今天繼續逼空上漲,顯然不能再等,否則越等越高。如果今天調整,同樣是加倉的機會。所以,既然滬深300指數月線已經形成了突破,我覺得今天就可以加一成倉位到六成,沒有必要再瞻前顧後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今日加一成倉位)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