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連續兩天顯著上漲 短線需謹防回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29 08:32:53

  本週一A股普漲,上證綜指收盤漲0.93%至3362.65點,深證綜指漲1.39%至1936.76點。此外,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漲1.16%、1.67%。由盤面看,權重股中的券商股表現不錯,非權重股中的多數品種上漲,次新股中的小盤券商股表現尤其強勁。

  券商股上漲暗示市場多少已經有些懷疑“牛市到來”,但這樣的情緒能維持多久還不好說。個人認爲,不管如何,券商股很難出現類似於2014年底那樣的漲勢,因當時市場存在亂加槓桿的現象,現在配資等方面的監管已經加強,這種情況很難再現。

  如果資金面沒有太多改善,券商股這種上漲多半就屬於補漲。2014年末那波大牛市中,領漲的是超大市值券商股,如中信證券、海通證券,但這次,次新股中市值相對較小的券商股表現更好,這其實已能說明些問題了。

  目前,國債期貨已三連陰,這一般說明資金面不是很充裕,市場只是因做多情緒升溫而普遍加重了倉位。結合上週央行在公開市場的操作,個人感覺,短期內降準的希望有所下降。

  到了9月初,大量8月經濟指標將公佈。一般來說,PMI等的公佈時間會比較靠前,投資者可以先看這些指標。如果指標較弱,那麼降準機會就會加大。這種情況下題材股、創新類股可能會有所表現。如果指標較強,那降準機會就會降低。這可能利好週期類股,題材股機會將少一些。

  上週末IPO核發數並沒有加量,我覺得這在事前是很難預測到的,所以就有一些意外之喜了,這對本週人氣的維持應有些好處,特別是對次新股。週一次新股大漲,同花順“新股與次新股”指數跳空收漲3.98%。

  大盤雖然表現較好,投資者短線可能仍不宜過分追漲,不如等過了月末再說,我這麼說主要是考慮到了以下因素:

  首先,一年中大多數月份的月末倒數第二個交易日爲新華A50股指期貨交割日,投資者一般應暫避一避,過了這個敏感點再說。

  其次,由形態看,各類股指經過連續兩天的顯著上漲後,已衝破或接近本輪行情上升通道的上軌,而始於8月14日的這波上漲已經持續了11個交易日。技術上來說,今明兩天多半會有個拉回過程,短線客對此應有所提防。此外,週一多數股指出現了向上跳空缺口,該缺口未來多半會回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