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爲何滬指還不放量 8月28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28 08:27:04

上週,滬指以碾壓之勢,穩穩將3300點整數關踩在腳下。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上週五滬指這根光頭光腳的大陽線,非常提升士氣。

那麼,突破3300點之後,未來行情將如何發展?達哥與牛博士就大家關心的問題展開討論。

牛博士:達哥,你好,趕緊來點評一下本週的行情吧。

道達:滬指曾經三次挑戰3300點整數關,但最終都以失敗告終。直到上週,終於在第四次挑戰之後,強勢邁過了這壓制市場長達20個月的壓力位。而具體看上週市場的衝關,真正起到決定性作用的,其實還是金融股。

牛博士:如果金融股能夠持續走強,是不是可以認爲新一輪牛市已經開始了。我看有些機構已經將滬指的第一目標位看到3800點了。

道達:要說第一目標位,這個有點像是算命的感覺,沒有走出來之前,誰也不敢打包票。不過,上週五這根光頭光腳的大陽線,滬指突破3300點,其意義非常重要。下一步,如果能夠收復2016年1月4日那根大陰線的話,那麼對多頭氣勢帶來更大的提升。

但短期看,由於週五上漲幅度較大,下週初不排除出現小幅調整的可能,畢竟剛剛纔突破3300點,市場可能會重新回探這個點位,只要3300點能夠有效支撐住,那麼更加有利於後市的進一步上行。此前我們說過,一旦突破3300點,那麼反過來會成爲重要的支撐位。

至於是否是牛市行情,我覺得還不能就此下結論。今年上半年以來,實際上牛市行情已經在白馬股中上演,這也就是之前所說的“結構性行情”。未來結構性行情將極有可能向縱深發展。

牛博士:還有一個問題,大家也比較關心,就是始終放量不太明顯,即便是上週五滬指大漲了60點,但滬市僅成交2271.4億元,感覺放量並不充分。爲什麼大盤遲遲不放量?

道達:對於這個成交量,我覺得只能算是溫和放量,但這種溫和放量的狀態,我倒覺得是比較理想的狀態。如果一天放量太過劇烈,反而可能會是短線見頂的狀態。接下來,不排除整固之後,再出現一個補量的過程。

至於現在爲何放不出量來,我覺得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經過較長時間的低迷之後,散戶投資者陷入到了一個觀望情緒很重的局面,大家都比較謹慎,不敢輕易入場,同時也缺乏增量資金的介入。但我個人認爲,接下來如果滬指在3300點形成有力的支撐,然後再往上走的話,可能增量資金就會按耐不住寂寞,成交量可能就會放出來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此前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