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3300點攻堅戰又黃了? 8月25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25 08:36:28

  昨天早盤,滬指原本再次向3300點整數關發起攻擊,最高一度上漲到3297.99點。然而,最終的結果,卻是大盤衝高回落,滬指最終下跌16.19點,以3271.51點報收。

  究竟什麼原因,導致行情遭遇挫折?遊資的潰敗,是否與昨日午間一隻次新股的特停有關?

  回顧昨天的行情,其實早盤多頭部隊再次向3300點發起了進攻。以銀行股爲代表的大盤藍籌股一度集體走高,滬指最高上漲約10個點,最高漲至3297.99點。眼看3300點就在眼前,但這個點位似乎有着一種魔力,總是讓多頭無功而返。

  據達哥盤中觀察,雖然金融股有意帶領大盤衝關,但是很明顯的一點是,在當前的市場環境下,金融股似乎在股民心中的號召力不強。所以,即便連創新高,但跟風盤並不踊躍。另外一個對市場造成重要影響的,就是養老金建倉概念股了。昨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就已經爲大家提示過,正海磁材剛剛被養老金賬戶買入不久,結果公司多名高管就宣佈準備減持股票,這對市場帶來的打擊力度是不小的。而昨天,正海磁材大跌7.03%,此前另一隻類似的個股九陽股份也下跌2.62%。

  接下來,就講一下那隻次新股——中科信息,這也是繼方大炭素之後,又一隻被遊資盯上的超級妖股。

  說實話,前一段時間,達哥也在關注中科信息這隻妖股,因爲該股的表現確實太妖了。該股7月28日上市,8月10日結束連續“一字板”。但是此後天天上漲,8月11日至今的10個交易日,中科信息有8個交易日漲停,而且沒有一天是“一字板”,每天都會給投資者上車的機會。

  而昨天上午開盤後,中科信息只用了2分鐘,就強勢封死漲停。但午間休市期間,中科信息突然發佈公告稱,“因近期股票價格漲幅較大,公司申請股票停牌覈查,公司股票於8月24日下午開始起停牌……”

  中科信息突然停牌之後,昨天下午整個次新股板塊幾乎“全軍覆沒”。

  衝擊3300點的關鍵時刻,混改概念炒作降溫、養老金建倉概念股遭高管計劃減持、金融股有心無力,最終的結果,就是感覺攻堅戰又要黃了。

  說實話,時間如果倒回到前天,我對後市都還是存留一些期待的。但是,昨天大盤這麼一跌,剛剛有些聚集起來的人氣,很容易就泄氣了,要想再聚集起來,難度必然增加不少。

  昨天大盤下跌之後,滬指5日均線被跌破,好不容易突破的120周均線也被跌破,技術上變得不太好看。而今天又是星期五,滬指收周線,如果不能重新站上120周均線(3283點附近)的話,那麼這一波進攻行情可能真的就要黃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