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兵臨3300點 爲何臨門一腳卻功虧一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24 08:22:35

  昨天,原本是極其重要的3300點攻堅戰,如果多方能夠順利拿下,那麼對於強勢行情的進一步延續,將非常有利。然而,股市總是難以難料,昨天下午,大盤在金融股的帶領下,滬指一度上攻到3299.46點。但3300點依然難以攻克,最終滬指反而下跌2.53點。究竟是什麼原因,在兵臨3300點城下之時卻導致臨門一腳功虧一簣?

  昨天,全國人民都在關注的一件大事,就是颱風“天鴿”在廣東登陸,對珠三角地區帶來了嚴重影響。颱風、暴雨,導致很多人都無法出行,不少行人在路上被大風吹得東倒西歪。達哥在想,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真是太渺小了,當狂風暴雨襲來時,我們很多時候根本就毫無還手之力。

  回過頭來,再說股市,我個人認爲,當巨大的風險擺在面前時,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護自己的資產,謹慎行事,千萬不要與風險對抗。

  其實,每年夏天,颱風都會“光顧”東南沿海一帶,而一旦颱風登陸,對當地人民的日常生活、生產經營,都會造成非常明顯的影響。所以,客觀上看,颱風對於股票市場的活躍程度,確實會產生直接或者間接的影響。而最爲極端的影響,就是可能導致股市休市。昨天,就因爲颱風的登陸,港股市場就休市一天。

  昨天聯通A股果然沒有繼續上漲,反而下跌0.88%,而成交額更是放大到了近90億元。有意思的是,查閱了一下中國聯通最近兩個交易日的融資融券情況,8月21日有2.79萬股的融券賣出,而前天,竟然有多達318.85萬股(3680.36萬元)的融券賣出交易,同時也有77458.27萬元的融資買入交易。由此可見,兩個漲停之後,聯通投資者的人心似乎很不整齊,多空分歧加大。

  這個位置融券賣出聯通,通俗地說,就是認爲聯通股價要跌,所以先向券商借入股票賣出,等股價下跌之後,再買回聯通股票還給券商。如果未來股價真的大跌,那麼融券者就賺錢了,但是如果未來不跌反漲,融券者就要承擔損失。融券賣出聯通,其實就是做空聯通,這需要對市場很專業的分析判斷,甚至比融資做多還要考手藝。一般情況下,融券做空股票,需要很高的技巧和膽量。所以,接下來聯通的走勢,以及融資融券交易情況,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再看大盤,昨天滬指最高衝到3299.46點,指數這一波上攻,依靠的還是金融股。前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就明確給大家提示,3300點攻堅戰,還得靠金融股。而昨天,金融股確實是有很強表現的,尤其是銀行股,工商銀行大漲2.81%,創出新高;建設銀行、招行、農行等,也都表現不俗。另外,保險股也繼續走強,券商股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

  然而,僅僅依靠金融股,要想突破3300點,那就太天真了。鋼鐵、有色等週期股集體大跌,雄安新區概念股集體走低,混改概念炒作繼續降溫,看到這種局面,滬指無法突破3300點,也沒有什麼好意外的。

  那麼,昨天沒能突破3300點是否意味着行情結束了?

  如果樂觀一點,或許昨天確實是暫時蓄勢,而今天,雨過天晴,遊資大佬們重新整裝待發,說不定還會突破3300點。而一旦突破重要阻力位,反過來將成爲對市場的重要支撐。一旦強勢有效突破,那麼該加倉的時候,就要堅決加倉。

  但是,如果稍微謹慎一些,短期大盤如果不能迅速放量突破的話,就不排除有再次陷入調整的可能。正如前面提到的,風險如果已經擺在面前,安全的做法是保護好自己。這個時候,做好調整的準備,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