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臨近週末 交投情緒或趨於謹慎 8.2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24 08:21:47

  本週三A股溫和下跌,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0.08%至3287.70點,深證綜指跌0.33%至1902.00點。此外,中小創兩綜指分別跌0.45%、0.17%。

  由盤面看,權重股中的銀行股上午有所表現,午後券商股接力,但其餘權重股多數較弱。這兩天備受市場矚目的中國聯通,在連續兩天漲停後於週三衝高回落,最終小跌0.88%,收於8.96元。

  在次新股方面,除個別品種強勢外,多數表現平平。不過,整體來看,次新股表現水平仍強於多數品種。個人覺得,次新股這兩天可能會較爲動盪,建議短炒客注意把控風險。按慣例,每週五盤後證監會將公佈新一批IPO核發情況,在此之前交投情緒多半會趨於謹慎,我認爲屆時部分上衝過猛的次新股可能會大幅回吐。

  這波次新股行情,龍頭顯然是中科信息,該股在最近八個交易日中竟然拉出了七個漲停。有些投資者始終擔心該股被特停,但迄今爲止這並沒有成爲現實。雖然如此,投資者對特停始終是有所提防的,這種心態可能極難消除。

  本週央行在公開市場操作方面顯得比較謹慎,呈淨回籠態勢,只是回籠力度有限,所以僅是稍稍提升了降準的可能性。如果市場中的大資金在降準方面的預期有所提升,通常銀行股就會漲些,但反過來就不一定對了。銀行股上漲也可能是其他因素誘發,比如短線超跌。

  關於潛在的降準機會,投資者除看央行短期操作外,顯然還得看其他因素,如經濟增長勢頭、通脹、外圍情況變化等。總之這件事相當複雜,涉及到方方面面。本週世界央行年會將在美國召開,投資者可適當保持關注。

  綜合各方面情況,我覺得大盤上行空間暫時不大,短期內當有可能回踩10日均線,即3260點一帶。投資者這幾天應注意操作節奏,手中持股上衝過猛時就可考慮減持。接下來一週多是上市公司中報密集公佈期,每天都可能出現意外猛漲或猛跌的品種。投資者需要小心鑑別,不要輕易將個股因業績波動而發生的漲跌判斷爲板塊轉向信號。

  如果投資者所持個股中報優於預期,投資者應看清其中是否有非經常性因素,然後還得看公司現金流情況。如果發現公司業績增長得有些“勉強”,屆時不宜去增倉,反應考慮減持。對於業績弱於預期的品種,也不能盲目看空,需要分析具體原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