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金公司二季度新進20只股 中小創受青睞佔七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傅蘇穎 編輯:張琦 2017-08-22 08:40:53

  分析人士認爲,中小創個股此前跌幅較大,估值吸引力大幅提升,並且其公司自身的發展潛力也較大

  當前正值上市公司半年報密集披露期,國家隊資金的一舉一動時刻牽引着市場神經,其中,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證金公司)作爲國家隊的代表之一,它的投資路徑也隨着上市公司中報的密集披露而慢慢浮出水面。

  《證券日報》記者根據已披露的半年報數據統計,截至8月21日,證金公司在二季度共出現在11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之中,持股總數爲95.34億股,持股市值達1404.2億元。其中,證金公司二季度增持32只個股,新進20只個股,在證金公司新進的個股中,有14只爲中小創個股,佔比70%。

  東北證券研究總監付立春昨日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此前證金公司的投資風格偏重於白馬股和藍籌股,目前這些個股因前期的上漲而使得估值偏高,安全邊際有所下降。而相反的是,中小創個股此前跌幅較大,估值吸引力大幅提升,並且其公司自身的發展潛力也較大,因此,受到證金公司的青睞。這也是證金公司作爲國家隊一員,對整個資本市場的股票進行全面考慮衡量之後經過協調的一個結果。

  厚生智庫研究員趙亞贇昨日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二季度中小創平均市盈率已經接近納斯達克市場。隨着經濟復甦,中小創上市公司的業績增長幅度較大。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一季度中小創跌幅較大,而大藍籌卻有很大的漲幅,都有調整需求,中小創短期也因此成爲估值窪地。幾方面因素疊加,令證金等機構買入中小創個股來對衝大藍籌調整的風險。

  《證券日報》記者通過梳理髮現,在證金公司二季度新進和增持的個股中,從行業來看,電子、房地產和醫藥生物等三大行業備受證金公司青睞,另外,證金公司還涉及了非銀金融、有色金屬、傳媒等多個行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