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滬指突破一大重要阻力位 8.22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22 08:23:20

昨天,感覺多頭還沒有怎麼發力,滬指就上漲了18.19點。經過昨天的上漲,滬指已經穩穩地站在各條均線之上,距離3300點整數關只有不到15個點的空間。

大盤之所以輕鬆上行,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混改概念炒作持續發酵,使得市場重新活躍。更爲重要的是,昨天雖然滬指還沒有突破3300點關口,但卻突破了另外一個重要阻力位。

昨天關注度最高的,無疑是中國聯通A股和港股同時復牌交易。聯通打響的混改概念炒作“發令槍”,確實是非常響亮,這也使得昨天整個混改概念炒作持續發酵。除了參與聯通混改的幾家公司外,其他一些混改題材股昨天也有不錯的表現。

相對比較讓人失望的是,中國聯通港股(00762,HK)昨天表現稍弱,雖然盤中最高漲幅也有10.9%,但收盤時漲幅回落到3.52%。港股市場就是這樣,因爲是“T+0”交易,可能有些資金短線賺了就跑。後市,聯通港股的走勢值得繼續追蹤。

總之,昨天市場對於混改題材的炒作,是非常熱鬧的。不僅如此,養老金買入A股,也成爲市場焦點。上週末的中報信息披露顯示,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八零二組合成爲九陽股份第10大流通股股東,正海磁材第9大流通股股東。而昨天這兩隻個股無一例外強勢漲停。後續隨着中報不斷披露,可能還有個股被養老金看中,這些個股可能還會被反覆炒作。

說實話,昨天市場不乏熱點,所以大盤上攻也不像以前那麼困難。目前,滬指距離3300點關口只有不到15點的空間,我個人認爲,本週只要多頭稍微再努力一把,是很有可能再次衝上3300點這個重要關口的。衝上去之後,能否有效站穩3300點,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畢竟這是一個壓制了滬指超過一年半的阻力位,要想有效站穩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昨天雖然還沒有衝過3300點,但滬指卻突破了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阻力位,那就是滬指的120周均線(3284點附近),這條均線如果能夠有效站穩,也具有很重要的市場意義。

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滬指120周均線一直壓制股指上升趨勢。去年11月下旬,雖然曾經短暫突破過120周均線,但很快就在3300點見頂回落,此後就再也沒有突破過這條均線。今年8月4日,滬指雖然一度達到過3305點的高度,但這個位置剛好就被滬指120周均線壓制,接下來又出現調整。而昨天,滬指總算突破了這一重要均線,接下來如果能夠站穩的話,則有助於行情進一步走好。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