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基金:傳媒板塊進入加速成長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8-21 09:41:26

  2017年上半年,A股傳媒版塊在2016年熊市的陰霾下進一步調整。截至2017年7月17日,傳媒(申萬)指數年內跌幅達到-20%,但在隨後一個月,指數漲幅達到7.7%。這一個月各個子板塊在事件催化下,均出現可觀的漲幅。方正富邦基金認爲,這一系列刺激和上漲並不是偶然,而是市場開始重新認識到傳媒互聯網行業仍然處於高景氣度、具備巨大發展空間。

  7月27日,電影《戰狼2》上映,僅4小時便票房破億,目前正踩着無數被打破的記錄走向50億大關,成爲國內票房冠軍。據網絡報道,7月騰訊旗下手遊《王者榮耀》月流水再破記錄,預計超過30億元;8月9日,公開信息顯示,蘇寧旗下聚力傳媒以7.6-8億元的價格簽下一部電視劇的播放權。這一系列驚人的數字不是天方夜譚,而是傳媒互聯網企業不斷積累的價值終於爆發。

  傳媒板塊再次進入加速成長期,關注子行業爆發增長帶來的投資機會

  根據2017年2月6日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中國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產業企業營收增長7.5%,遠超去年GDP增速6.7%。10個相關子行業同比均實現增長,其中文化休閒娛樂服務、文化藝術服務和文化藝術法服務增速更是達到19%、22%和30%。而文化部對文化產業的目標是在2020年實現產業增加佔GDP比例達到10%以上,這意味着未來幾年文化產業的增加值將經歷連續、高速、不間斷的增長。

  回溯各個行業的歷史成長,傳媒板塊中仍有大量子行業處於成長期,並將藉助互聯網和科技的迭代呈現出可觀的成長性。以廣告媒體爲例,雖然2017年上半年報紙和雜誌媒體的廣告投放同比出現31%和23%的下滑,但網絡廣告、電梯海報、樓宇廣告和影院廣告媒體均出現10%以上的同比增長。

  綜合來看,2016年中國總體廣告支出較2015年全年增長了13%,幾乎是GDP增速的兩倍。這裏體現的是科技進步帶來的媒體更替,在媒體渠道轉移中形成的結構性變化。僅關注即將被淘汰的子行業是不理性的,更應該看到傳媒行業整體的發展和結構調整中,子行業的爆發式增長帶來的投資機會。

  科技和創新是成長的來源,成長是永恆的投資主題

  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的普及,在極大程度上降低了文化產品的傳播成本。對傳媒而言,從紙媒到廣播,到電視,再到互聯網,每一輪技術進步都爲消費者提供了更便捷、更豐富的文化內容產品。每一輪革新,也都在造就新一批技術驅動的優質企業和它們帶來的投資機會。科技和創新是經濟成長的不可抹去來源,而成長也是投資永恆的主題。尤其在基礎設施完善後,內容的創造和傳播速度將快速提升,讓產業進入快速成長期。

  過去一年半,傳媒版塊經歷了痛苦的“洗泡沫”過程。政策監管不斷趨嚴,抹去的是投機取巧的劣質企業,給優質企業留下更大的市場空間。外延併購也不再是上市公司增長的主要來源,內生增長等基本面因素將重新主導企業股價的表現。只有當泡沫破裂,資本市場才能發現真正優質企業的價值。高速成長的傳媒行業一定會培育出一批優秀的傳媒企業。

  因此,互聯網普及率剛剛超過50%的中國文化傳媒產業,投資正當時。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