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養老金入市現身中小創 再戰3300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21 08:41:57

  上週多頭顯示出了強勢的一面。滬指上週強勁反彈,周線收出中陽,一舉收復前一週的失地。同時,中小創個股也成爲市場關注焦點,本週創業板指數放量大漲4.57%。

  更爲重要的是,就在上週末,消息面再次傳來利好,中報顯示,養老金正式出手A股,而且現身兩隻中小創個股。本週,大盤的強勢是否還能延續?中小創個股獲養老金賬戶買入,是否意味着小盤股也將迎來春天?達哥與牛博士就大家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探討。

  牛博士:上週之所以大盤能夠表現如此強勁,是否與混改概念股炒作重燃“戰火”有很大關係?

  道達:上週初的時候,我曾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跟大家提示過混改概念股可能會升溫。而在上週中,聯通混改方案的消息,確實成爲市場一個重要的利好消息。雖然此後聯通因爲一些細節問題,A股和H股都還要停牌,但短期看,混改概念股在上週已經明顯走強,成爲引領上週大盤反彈的重要因素。而本週,聯通很有可能將要復牌交易,如果復牌,那麼到時候將再次成爲市場焦點,而混改概念股也值得重點關注。

  牛博士:上週末有個重要消息值得關注,就是養老金入市了,中報顯示,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八零二組進入九陽股份(002242)和正海磁材(300224)兩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你對這個消息怎麼看?

  道達:這當然是個重要利好消息,而且這個消息經過週末的發酵之後,市場熱度可能會提升。前一段時間,證金公司買入創業板個股,也引起了創業板的強勁反彈。所以,養老金入市自然也會受到市場高度關注。我個人認爲,短期看,養老金賬戶現身中小創個股,其象徵意義更重要一些。畢竟,這是養老金賬戶首次現身二級市場。而養老金賬戶,和當年社保基金賬戶入市一樣,都是以謹慎風格著稱,這其實也說明一個問題,至少說明當前A股市場是相對安全的。

  其次,養老金賬戶進入中小創個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也是對中小創優質公司的一種肯定。其實,養老金賬戶和社保基金賬戶一樣,雖然不一定能夠催生超級大牛股,但至少說明是相對安全的品種。

  不過,對於整個中小創的後市,我不認爲是大行情已經來臨,我依然看作是超跌反彈而已。隨着中報繼續披露,不排除養老金賬戶,或者證金公司賬戶還會出現在其他中小創個股之中,但越往後走,中小創個股的走勢會明顯分化,要想整體持續走牛,我認爲難度是比較大的。

  牛博士:對於本週的行情,你怎麼看?滬指是否有可能再次衝擊3300點?

  道達:當然有可能,週五滬指報收於3268.72點,距離3300點也就是30多點的空間,衝擊3300點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是否能夠有效突破,而且突破之後能否成功站穩,卻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近一年多以來,3300點已經成爲一個重要的阻力位,哪裏有那麼輕鬆就能夠突破?

  我個人認爲,要想突破這個阻力位,不僅需要有利好消息給市場帶來強刺激,同時需要持續放量才行。另外,也需要有熱點的接力,市場才能持續推高。

  而行情運行到現在,週期股已經有了較大幅度的上漲,後市可能面臨繼續調整。我認爲,接下來金融股、消費類白馬股經過前期的調整之後,有可能重新成爲熱點。另外,上週剛剛有所表現的混改概念股,在本週有望成爲新的熱點,因爲本週聯通如果復牌的話,則極有可能成爲混改概念炒作的催化劑。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此前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