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蹺蹺板效應明顯 機構建議兩條腿走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廣州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21 08:43:53

  週五上證指數弱勢震盪,創業板也在連續反彈之後出現調整走勢。近期A股呈現明顯的蹺蹺板走勢,以週期股爲代表的主板和以成長股爲代表的中小創輪番表現,此消彼長。大部分市場人士認爲,後市很大概率會延續這種蹺蹺板走勢。目前投資者在操作上要兩條腿走路,既要配一些主板的週期股和消費股,也配一些小盤股,通過均衡配置來降低整體的組合風險。

  週五滬深兩市股指雙雙低開,盤面上的熱點板塊也不像前幾日活躍,沒有出現領漲的龍頭板塊。最終,滬指上漲0.01%,報收3268點;深成指下跌0.37%,報收10614點;創業板下跌0.63%,報收1821點。

  大部分市場人士認爲A股蹺蹺板效應仍將持續傾向於兩條腿走路,即關注以週期股爲代表的主板短期調整到位,也要繼續關注中小創中成長股的中長期反彈走勢。

  前海開源基金董事總經理楊德龍認爲,週期股上漲是有基本面支撐的,預計經過短暫調整之後,還會有第二波的上漲。而創業板指數已經基本完成探底的過程,趨勢上逐步確認了反轉。趨勢反轉並不是說馬上快速回升,而是從之前不斷下跌的趨勢,變爲底部不斷擡升的趨勢。既要配一些主板的週期股和消費股,也配一些小盤股,通過均衡配置來降低整體的組合風險。

  三條主線或帶動下半月行情

  國企改革:隨着中國聯通混改方案推出,國企改革個股在兩市當中再度成爲資金追逐的熱點。有分析認爲,聯通的改革,更大的意義不在於聯通本身,而在於讓更多的央企看到一個比較好的混改範本。行業方面,除了電信行業本身之外,鐵路、民航和電力這三大行業也是國企改革的重中之重。

  高科技:中信證券認爲,從相對估值的角度來看,經歷了上半年的下跌之後整個創業板無論是股價還是估值都已經呈現出比較低的狀態。9月份將會迎來IPHONE十週年,預計蘋果公司將會推出新的高科技產品。這些產品的推出將會刺激創業板當中的高科技品種。

  雄安新區概念股:該板塊近期持續漲勢,領漲個股中有不少是早期的龍頭。上漲主要還是受到政策層面消息的影響。國家發展改革委18日稱,目前雄安新區規劃編制工作加緊推進,相關配套政策正同步研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