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好助推交運板塊 近9億元資金搶籌12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21 08:58:27

  上週五,交通運輸板塊異動明顯,整體漲幅達到0.90%,在28類申萬一級行業中排名居前。板塊內,東方嘉盛、秦港股份等兩隻次新股以及鐵龍物流共計3只個股股價實現漲停,另外,深高速(6.29%)、海峽股份(5.30%)、廣深鐵路(5.11%)、珠海港(4.80%)、恆基達鑫(4.70%)、皖江物流(4.62%)、錦江投資(4.32%)和海南高速(3.52%)等個股漲幅也均在3%以上。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交通運輸板塊異動主要有以下三大利好刺激。1.人民幣升值給航空板塊帶來上漲動力。由於航空公司有大規模美元負債,近期人民幣連續升值會讓航空公司在匯兌方面產生盈利,而暑期旺季,疊加油價的低迷均有望大幅增厚航空公司經營業績。2.BDI指數持續走強。代表航運景氣程度的重要指標BDI指數截至8月18日報收1260點,已經實現連續15日上漲,漲幅逾30%,並連續三日突破1200點整數關口。3.行業現政策利好。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物流降本增效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該《意見》提出,着力推進鐵路貨運市場化改革,探索發展高鐵快運物流,支持高鐵、快遞聯動發展等多項推進物流業降本增效的重要舉措。

  而市場人士則表示,交通運輸板塊整體最新動態市盈率爲24.38倍,在28類申萬一級行業中排名較低,板塊內多隻個股動態市盈率更是低於滬深兩市A股的平均動態市盈率18.56倍。在多重利好刺激市場行情向價值窪地板塊輪動的背景下,交運板塊將吸引更多的市場目光。

  從上週五資金流向來看,在交通運輸板塊內101只上市交易的個股中,有49只個股處於大單資金淨流入狀態,佔比近五成,12只個股上週五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均在2000萬元以上,合計吸金8.69億元,其中,鐵龍物流以30683.55萬元大單資金淨流入額穩居第一,廣深鐵路以9192.35萬元大單資金淨流入額位列第二;其餘10只上週五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的個股分別爲:大秦鐵路(8607.13萬元)、南方航空(7579.45萬元)、珠海港(6390.41萬元)、東方嘉盛(4826.85萬元)、海南高速(4296.21萬元)、中遠海控(4265.62萬元)、皖江物流(3572.08萬元)、錦江投資(2724.55萬元)、福建高速(2639.02萬元)和海峽股份(2107.14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2只資金搶籌的個股,後市表現也受到了機構的普遍看好,其中,7只個股近30日內被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中遠海控(8家)、大秦鐵路(7家)、南方航空(6家)和廣深鐵路(4家)等4只個股近30日內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4家及以上。其餘機構看好的3只個股分別爲:海峽股份、福建高速和鐵龍物流。

  個股方面,機構普遍看好且資金淨流入居前的中遠海控,中報業績也十分搶眼。公司7月7日公告顯示,經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2017年上半年經營業績同比將扭虧爲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爲18.5億元左右(上年同期爲-720917.65萬元)。本期業績扭虧的主要原因爲:報告期內,集裝箱航運市場回暖,在市場企穩向好和改革重組成效的雙重利好作用下,中遠海控的整體經營狀況保持良好態勢,集裝箱航運業務平均運價同比上升,貨運量同比增長34.72%,盈利在去年四季度基礎上持續擴大。(記者喬川川)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