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合作推動雄安主題回暖 三受益領域崛起在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21 08:58:04

  繼七月中旬註冊資本達100億元的中國雄安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雄安規劃設計12家入圍名單曝光後,雄安新區建設再遇重大進展。8月17日,北京市、河北省兩地簽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共同推進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戰略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協議》),根據《協議》,北京市將在包括協同創新、公共服務、生態環境等在內的七個方面與河北省開展戰略合作,集中優勢資源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開局起步。

  對此,有市場人士表示,雄安新區建設作爲我國的千年大計,其影響力與號召力極強,主題行情也不會一蹴而就,在板塊經過前期大幅度的回調和長達3個月震盪整理的背景下,雄安新區第二波行情有望展開。伴隨着《協議》的公佈,與《協議》內容關聯度較高且近期資本市場熱度較高的環保、科技創新、交通運輸等受益雄安新區建設的三大相關領域有望迎來上漲契機。

  環保方面:《協議》提出深化區域大氣污染聯防聯控協作,健全完善空氣重污染預警會商和應急聯動機制,開展大氣污染協同治理。建立統一的能耗、水耗、污染物排放限值標準,形成一體化的環境准入和退出機制。具體受益領域及個股方面,國海證券表示,結合當前京津冀環境污染與工業排放現狀,對雄安新區的定位以及京津冀協同發展、聯防聯控污染的系列政策進行梳理,建議關注污水處理提質增效、黑臭水體治理需求增長、清潔取暖工程迅速落地、非電領域達標排放全面展開等四條投資主線。個股推薦:水處理龍頭標的股碧水源,生態修復龍頭企業東方園林,清潔能源供應商長青集團,非電領域持續拓展的煙氣治理龍頭股清新環境。

  科技創新方面:《協議》提出支持中關村科技園區與雄安新區合作共建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打造高水平創新創業載體,形成聯動發展的科技創新園區鏈。中關村作爲《協議》中明確提出的一家上市公司,上週五異動明顯,股價實現漲停,後市表現值得關注。有業內人士表示,目前,中關村科技園上市企業衆多,將有很多中關村上市公司參與到雄安新區建設中,中關村科技園區內在大數據、軌道建設、人工智能等領域技術先進的上市公司,未來將分享雄安新區的投資盛宴。

  交通運輸方面:《協議》提出將雄安新區作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體系的重要節點,全面提速北京市與雄安新區之間的高速鐵路、城際鐵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礎設施規劃建設。而據《證券日報》記者不完全梳理,京津冀板塊交通運輸相關的概念股主要有唐山港、天津港,中儲股份、華北高速、外運發展、天海投資等。

  值得一提的是,國金證券表示,雄安新區作爲和深圳特區、上海浦東新區同一級別的第三大全國性新區,其建設受益產業鏈長,相關產業空間巨大。除上述提及的環保、科技創新、交通運輸等領域外,“京津冀”基建類企業、地熱能、金融改革創新等相關上市公司也均將充分受益。

  從雄安新區概念股上週市場表現來看,佳訊飛鴻(24.94%)、誠志股份(22.87%)、博天環境(19.90%)、富煌鋼構(18.34%)、正元智慧(18.11%)、天房發展(16.37%)、英飛拓(15.04%)等7只個股漲幅居前,均在15%以上,而僅從上週五市場表現來看,博天環境(10.00%)、誠志股份(6.82%)、華夏幸福(4.25%)和榮盛發展(3.00%)等個股當日漲幅均達到或超過3%。對此,有市場人士表示,雄安新區第二波行情的龍頭股在那些搶先異動的雄安新區概念股中產生的概率較高,上述個股後市表現值得重點關注。(記者喬川川)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