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將有1184家公司披露中報 13只千億級大盤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21 08:58:57

  本週,中報披露工作進入最高潮,部分大盤藍籌公司上半年業績將揭曉。《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本週將有1184家公司披露中報業績,包括中國石油、中國人壽、交通銀行、中國神華、中國建築、中信銀行、中國中車、光大銀行、寶鋼股份等在內的23家最新總市值在1000億元以上的大盤藍籌公司也位列其中。

  而在上述1184家公司中,截至昨日,已有801家公司披露了中報業績預告,其中,242家公司業績預增,85家公司業績續盈,36家公司業績扭虧,203家公司業績略增,業績預喜公司家數到達566家,佔比70.66%。

  具體來看,在上述566家業績預喜公司中,預計業績增幅超過100%的公司有138家,而同力水泥、華新水泥、首鋼股份、方大炭素、新亞製程、中核鈦白、潞安環能、陝西煤業、宏大爆破、中國石油、青山紙業、安納達、浙江富潤、江蘇吳中、科恆股份、冠城大通、雲南銅業等17家公司預計2017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最大增幅均超過10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本週將披露中報業績的1184家公司中,有424家公司最近1個月內獲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中興通訊、通威股份、滄州明珠、山西汾酒、廣聯達、中航機電、招商蛇口、片仔癀、海瀾之家、索菱股份、慈文傳媒、中國建築、長城汽車等公司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10家及以上。

  進一步梳理髮現,招商蛇口、中國建築、長城汽車、萬科A、寶鋼股份、海螺水泥、中國石油、中國人壽、中國神華、中國中車、中信證券、國泰君安、廣汽集團等13家總市值在1000億元以上的公司最近1個月內均獲得4家或4家以上機構看好,其中,中國石油期間機構看好評級家數爲4家,西南證券表示,預計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別爲:0.13元、0.14元、0.16元,考慮到公司目前估值水平爲歷史絕對底部,給予公司2018年1.25倍市盈率,對應目標價8.51元,給予“增持”評級。(記者任小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