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國內四大證券報紙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21 08:35:55

  中國證券報(專區)

  1004家披露半年報逾七成淨利增長週期性行業業績靚麗

  從淨資產收益率看,在1004家發佈半年報的公司中,加權淨資產收益率爲正值的公司爲920家,有83家公司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爲負值,另有1家公司沒有數據。其中,552家公司加權淨資產收益率同比出現增長,佔比約爲54%;而出現下降的公司有445家,佔比約爲44%(另有7家公司沒有數據)。業內人士認爲,有一個重要原因是一些公司去年完成增發,淨資產增加,但這些資金要發揮出應有的效益還需要一定時間,因此短時間內出現盈利能力下降。

  同業業務“縮表”銀行轉型提速

  上市銀行進入半年報“披露季”。多家銀行半年報數據顯示,上半年同業資產大幅壓縮。專家和券商分析人士預計,接下來金融監管部門的同業業務監管將再升級,商業銀行尤其是以往依靠發展同業業務來擴張的中小銀行將全面進入“縮表”週期。半年報顯示,隨着銀行傳統息差業務的空間收窄,多家銀行積極轉型,發力中間業務,金融科技成爲衆多銀行的轉型選擇之一。

  激發併購重組活力持續推動產業升級

  分析人士認爲,通過大力推進市場化改革,併購重組市場焦點不再落在套利、炒作上,而是重新迴歸產業整合的本源。併購重組正在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催生新的經濟增長點,加速回歸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海外資金低配內地資金看好港股走牛基礎猶在

  今年以來,港股以“狂飆”之勢不斷刷新市場的預期,恆生指數在8月8日攀上27867.56點,距2015年4月的28588.52點的歷史高點已不遠。不過,其後恆生指數連續三個交易日下挫,不少龍頭股也隨之調整。雖然近幾個交易日恆生指數逐漸回升,但隨着指數越來越臨近歷史高點,市場對後市的擔憂也越發強烈。

  上海證券報(專區)

  金融風險防範短板釐清央行說這樣補

  防止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是金融工作的永恆主題。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殷勇日前直陳金融領域風險防範的短板,以及如何補短板。他說,我國金融體系之所以積聚風險,一個重要原因是在建設、管理過程中存在制度短板,尤其是在監管套利、金融體系關聯複雜、亂辦金融、剛性兌付等四方面表現明顯。

  租賃試點方案相繼出臺房地產市場“輕租重售”正在改變

  住建部等九部委公佈了12個租賃試點城市名單才過一個月,已有9個試點城市公佈了方案或通過審議。專家認爲,這些城市的快速啓動,預示着我國住房租賃市場改革大幕已經拉開,房地產市場長期以來“輕租重售”的局面將得到改變。

  龍頭公司估值國際化A股勁吹“價值風”

  2017年前7個月,在中國經濟企穩向好的大背景下,A股市場上穩健、理性、注重價值的投資風氣開始走強。依託供給側改革的東風,一批行業競爭力強、市場份額大、業績穩健向好的藍籌公司成爲市場和機構的關注焦點,逐步成爲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重要力量。

  證監會:中國聯通混改涉再融資事項適用“老辦法”

  中國證監會官方網站昨日晚間發佈消息稱,中國聯通混改涉及的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作爲個案處理,適用2017年2月17日證監會再融資制度修訂前的規則。這無疑打消了業內猜測在再融資新政下,中國聯通混改涉及非公開發行的發行定價、定增發行量可能存在問題的疑慮。

   證券時報(專區)

  理性看待A股指數反映的市場變化

  做投資最重要的是大勢判斷,作爲股市的參與者,一個綜合性的指數無疑是判斷市場強弱的重要參考。按照習慣,上證綜指被A股投資者普遍接受並廣泛使用,比如從998點到6124點,代表的是整個市場一輪波瀾壯闊的大牛市,但今年的情況有所不同,不同的指數反映出截然不同的市場特徵。

  風險偏好提升帶來創業板反彈是否見底私募分歧大

  關於創業板的行情,接受本報記者採訪的大多數私募認爲,這波仍屬於反彈而非反轉,主要原因是市場風險偏好有所提升,創業板承接了市場的熱點。

  蘋果秋季發佈會臨近機構密集走訪產業鏈公司

  上週(8月14日至18日)市場回暖,上證綜指漲1.88%,收復前一週失地;創業板指更連續上漲,周漲幅達4.57%。其中,國企混改、雄安新區、消費電子等概念板塊漲幅居前。隨着市場景氣度提升、半年報披露加速,機構調研頻率也逐漸回升,上週滬深兩市總共有近70家公司披露調研記錄。

  併購重組仍是監管重點ST生化更換重組標的遭問詢

  上週(8月14日—8月18日)滬深交易所共發出23封監管函件,深交所11封,上交所12封,環比有所增加。其中半年報事後問詢函數量下降至3封,併購重組問詢函共11封。另外,除了對重組標的業績情況、關聯關係、承諾履約的問詢以外,深交所還關注到了ST生化重組“閃電”更換標的的情況。

   證券日報(專區)

  養老金首次現身股市引領價值投資新風向

  九陽股份、正海磁材8月18日晚間發佈的2017年半年報顯示,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八零二組合二季度買入九陽股份286.7萬股,佔流通股的0.37%;買入正海磁材392.9萬股,佔流通股的0.53%。由此,養老金首次現身A股市場。

  營改增13個月減稅逾8500億元改革紅利開始惠及企業與民生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13個月直接減稅8500多億元,實現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這是8月1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有關部門彙報的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的“成績單”。會議明確指出,要根據營業稅實際不再徵收的情況,加快推動相關法律法規立改廢進程,把營改增試點成果用法律規範確定下來,使改革紅利惠及更多企業和羣衆。

  金融支持新型城鎮化樓市長效機制加速形成

  近日,央行發佈《2017年第二季度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明確指出,推進新型城鎮化發展,加快形成促進房地產市場穩定發展的長效機制。

  孫宏斌聽取樂視網總監以上120餘人彙報管理團隊將對公司新戰略進行部署

  在樂視網15名中高層管理人員到位的第二天,一場集合新樂視核心管理層人員大規模的閉門會議正在召開,剛剛坐穩董事長職位的孫宏斌全程參與其中。這是融創系入駐後,新樂視首次舉行大規模高管團隊集中交流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