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航延險注意“保險責任”與“責任免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9 08:51:56

  進入夏季汛期,航班延誤多發,有關航班延誤險理賠等方面的消費投訴呈增加態勢。昨日,保監會發布消費提示:保險消費者要更加正確全面地認識航班延誤險,應特別認真閱讀航延險的“保險責任”與“責任免除”條款。

  保監會消保局建議,消費者在選擇購買保險產品時,要認真閱讀保險合同,仔細閱讀“保險責任”和“責任免除”等保險條款內容,弄清楚哪些情況導致的延誤屬於航班延誤險的保險責任。第一是航延險的保障範圍,不同保險公司的航班延誤險承保範圍是不同的,譬如有的延誤險僅針對自然災害、機械故障、惡劣天氣等原因引起的航班延誤或取消進行賠付,而對於航班計劃調整、個人原因未辦理登機等情況引起的延誤則不予賠償。第二是延誤時間的計算有兩種情況:以原定起飛時間直至航班實際起飛時間爲止,或以原定到達時間直至航班實際抵達時間爲止。不同保險公司的航班延誤險對延誤時間、起賠時間和理賠金額的合同約定不同。第三是改簽或退票。有的航班延誤險只保障保險合同載明的航班,被保險人進行退票或改簽操作以及由此導致的延誤損失屬於責任免除。

  此外,還應注意區分航延險的理賠方式。航班延誤險賠償處理有自動理賠和主動申請理賠兩種。(記者藺麗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