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滬指強勢翻紅 創業板承壓回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作者:葉濤 編輯:張琦 2017-08-18 15:37:27

  上午滬綜指低開震盪,但午後隨着房地產和保險股的走強,滬指迅速翻紅,至收盤時微漲0.01%;相反,創業板午後跌幅擴大,重回半年線下方。

  全天來看,滬綜指上漲0.01%報收3268.72點,深成指下跌0.37%報收10614.08點,中小板指下跌0.48%報收7163.48點,創業板指下跌0.63%報收1821.80點。其中,創業板成交額環比明顯下滑。

  板塊方面,今天有13個申萬一級行業指數紅盤報收,漲幅居前的是房地產、交通運輸、非銀金融、紡織服裝,具體漲幅爲1.02%、0.94%、0.50%和0.27%;下跌板塊有15個,有色金屬、國防軍工、鋼鐵、計算機跌幅居前,分別爲1.95%、1.21%、1.11%和0.79%。

  此外,今天有51個wind概念指數上漲,漲幅居前的主要都是混改相關概念,如國企混改、國資混改、粵港澳自貿區、粵港澳大灣區等,至收盤時,漲幅均在1.3%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A股市場今天資源股普跌,但在期貨市場上,黑色系午後強勢上行,鐵礦石漲超6%;焦煤漲超4%,續創年內新高,螺紋鋼、熱卷、焦炭漲超2%;化工品也普遍飄紅,PVC漲超2%;有色金屬中,滬鋅漲超2%,刷新十年高點。綜合盤面走勢看,儘管當前主要指數漲跌互現,但當前市場風險偏好並不弱,只不過隨着週期獨漲格局的打破,當前主力資金調倉換股缺乏明顯主線,導致市場波動較大,同時隨着前期股指中樞的擡升,短線獲利回吐壓力較大,建議投資者保持清醒,順勢而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