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上市公司協會升級擴容 着力提升資本市場服務遼寧振興能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中國資本證券網 編輯:徐林軒 2017-08-18 13:38:38

  本報記者李勇

  “集衆智、搭平臺、搞服務”,遼寧上市公司協會全面升級擴容。

  8月17日,遼寧上市公司協會召開第七次會員大會,大會吸收了部分新三板公司、銀行、券商、中介服務機構以及媒體入會,吸收轄區13個地市的14個地方金融工作部門作爲特別協助會員,並與大連上市公司協會互認會員。

  遼寧證監局黨委書記、局長柳磊表示,此次大會改善了會員結構,搭建了更廣泛的交流平臺,打通了直接融資與間接融資的磋商渠道,協會站上了一個新的起點。

  柳磊表示,識局取勢,資本市場不可能超越實體經濟而孤立運行。伴隨着遼寧經濟兩次落入低谷,轄區資本市場砥礪前行、穩中有進。經各方努力,轄區協同互補的多層次資本市場框架初步形成,資本市場“正金字塔”特徵初顯。資本市場服務轄區實體經濟作用日益明顯,區域資本市場穩定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市場主體合規意識和規範運作水平顯著提高。破局應勢,柳磊表示,當前,遼寧經濟築底趨穩,但仍處於“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面臨的困難矛盾和風險挑戰依然較大。轄區資本市場作用發揮與遼寧振興的需要、與先進省份利用資本市場發展經濟的勁頭、與預期可實現的效果相比還有不小的差距,市場生態環境還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主要表現在對資本市場認識不足,利用資本市場功能不夠;失信事件多發,給資本市場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市場化機制不完善,不利於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必須敢於正視,這纔可望敢想,敢說,敢作,敢當”,柳磊表示,面對問題與挑戰,要正視當前經濟形勢,唯有正視現狀才能突破現狀;要正視從嚴監管形勢,唯有正視從嚴監管新常態,才能不踩紅線、不踏雷區;要正視自身責任,唯有正視責任,才能鼓足幹勁。

  柳磊強調,資本市場將是未來區域經濟的主戰場,誰要牽住了這個“牛鼻子”,誰就抓住了帶動全局甚至影響全局的“制高點”。佈局資本市場就是佈局遼寧振興。實現轄區資本市場健康發展,提升服務遼寧振興能力,要“堅持四個立足、履行四個責任”。上市公司掛牌企業要堅持立足主業,不忘初心,履行好規範發展的主體責任;證券服務機構要堅持立足本職,格其非心,履行好促進市場效率的主體責任;地方政府和金融管理部門要堅持立足服務,凝聚民心,履行好市場的管理責任;證券監管部門要堅持立足本位,竭誠盡心,履行好資本市場的監管責任。

  柳磊表示,當前,機遇與挑戰並存,不進則退,要以更加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更加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共同推動轄區資本市場健康發展,不斷提高資本市場服務遼寧振興的能力。

  遼寧省政府副祕書長史建新,中國上市公司協會祕書長劉榕,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全國股轉系統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併發言。

  (李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