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迴流主板 大盤有望再度攻佔3300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8 08:42:39

  昨日A股做多情緒高漲,滬深兩市全線飄紅。從資金流向上看,當天兩市重獲資金淨流入,一舉扭轉此前連續20個交易日淨流出頹勢,不過與當天盤面上成長與週期共舞不同的是,創業板和中小板資金“一日遊”現象明顯,相反滬深300板塊則獲得7.08億元淨流入。分析人士表示,此前“蹺蹺板”格局中,不少週期股經過連續回調,估值下降,當前重新具備了新的贏利空間,而當前大盤距離3300點近在咫尺,預計隨着資金偏好的方向變化,接下來大盤有望再度攻佔該整數關口。

  資金迴流主板

  7月20日以來,滬深兩市持續遭遇主力資金淨流出,8月11日當天淨流出規模更高達402.15億元,但昨日兩市普漲,資金風險偏好顯著上升,滬深市場重獲資金淨流入,具體金額爲9.07億元。

  從盤面看,受到週期股集體回暖激發,昨日滬綜指高開後溫和上行,午後加速上漲,全天上漲21.98點,報收3268.43點,日漲幅爲0.68%。環比成交額也小幅放大,達到2283.77億元。K線圖上看,截至昨日收盤滬綜指已經擺脫5日、10日等多條均線密集交纏區域,在其上方,3300點並不遙遠。

  此外,創業板也是昨日重要的市場熱點,儘管上午衝高後出現回落,但之後受到計算機品種爆發帶動,掀起一輪明顯聲勢,最終收盤時將漲幅錨定在0.45%,技術上重返半年線上方。並且,近期創業板成交額顯著放量,昨日依然處於高位區間,爲927.49億元。中小板表現同樣可圈可點,日漲幅爲0.33%。

  但與盤面上週期、成長齊飛相迥異的是,滬深300板塊昨日獲得7.08億元淨流入,而創業板和中小板則分別遭到22.70億元和1.64億元資金撤離。

  具體來看,昨日早盤期間即有13.87億元資金從創業板撤出,是前一日同時段3.96億元規模的3.50倍;尾盤階段,淨流出資金依然達到2.02億元。全天來看,大單淨流出金額就達到16.54億元,是當天出走創業板的主要對象。

  弱週期板塊遭棄

  行業方面,昨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有15個板塊獲得主力資金淨流入,其中交通運輸、有色金屬、採掘、建築裝飾、機械設備金額居前,分別爲8.96億元、8.93億元、7.46億元、7.29億元和6.67億元。而淨流出板塊中,則以電子、食品飲料、醫藥生物、傳媒板塊金額最大,具體爲11.06億元、10.26億元、6.20億元和5.12億元。

  板塊表現上看,昨日計算機、採掘、有色金屬指數漲幅最高,分別爲1.95%、1.67%、1.58%;交通運輸、鋼鐵、建築裝飾、機械設備等板塊也漲勢較好,全天僅有食品飲料和電子板塊下跌,跌幅爲0.61%和0.03%。

  二者比較可以看出,儘管昨日板塊表現是週期、成長共振,但資金佈局意向明顯更偏向週期品種,導致食品飲料、醫藥生物等弱週期板塊中主力資金“抱團”流出。盤面顯示,近四個交易日中,創業板放量上攻,已經相繼收復1800點和半年線,短線成果頗爲豐碩,而上週後半段,有色金屬、採掘等強週期板塊尤其是鋼鐵板塊回調力度較大,相比大漲後的創業板股票性價比重新凸顯。分析人士預計,在週期股重獲主力資金“芳心”的刺激下,接下來滬綜指或因此邁出關鍵的“一小步”,暌違3300點十餘個交易日後重新攻克該點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