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黑馬首登A股 衆創空間融資渠道拓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經濟參考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8-18 08:48:20

  繼兩年前登陸新三板之後,國內第一家衆創空間再次成功闖關A股市場。記者17日從科技部官網獲悉,創業黑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創業板上市,成爲國內首家創業孵化服務領域的上市公司,市值達到10個億。

  創業黑馬是國內較早成立的創業孵化服務機構,主要從事創業輔導培訓、創新創業大賽活動、創業企業會員服務、創業諮詢等業務,是首批科技部備案的衆創空間。

  事實上,國內衆創孵化平臺藉助資本市場,拓寬融資渠道早在兩年前便已開啓。2015年12月18日,上海張江移動互聯網孵化器的管理機構上海莘澤創業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正式掛牌,成爲科技企業孵化器在我國誕生28年來出現的第一隻股票。隨後上海知名衆創空間“蘇河匯”的管理機構上海激創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創富港等相繼在新三板正式掛牌。

  “不管是在新三板掛牌,還是成功闖關創業板,都意味着我國孵化+創投模式的衆創空間和孵化器獲得資本市場高度認可,爲探索孵化器和衆創空間的可持續發展機制做出了有益嘗試。它對整個行業發展起到引領示範作用,必將爲當前火熱的創新創業再添一把火。”有業內人士表示。(記者鍾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