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大盤重現活力 但今天更關鍵 8.1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8-18 08:39:20

  昨天,滬指強勢高開,最終上漲21.98點,同時成交2284億元,較前日放大約28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滬指高開7個多點,這也是近兩個月來,首次出現明顯高開的走勢。對於昨天市場的強勁反彈,立下頭功的自然是混改概念股。雖然聯通A股和H股雙雙繼續停牌,其中甚至出現一些小插曲,但聯通依然點燃了混改概念股炒作的“戰火”,令市場活力重現。那麼,接下來多頭是否在近期的博弈之中,重新佔據了主動?

  從昨天來看,不僅聯通停牌,混改方案中涉及到的其他A股公司也都宣佈停牌,比如蘇寧雲商、網宿科技、宜通世紀和用友網絡。這些A股公司的停牌,也進一步提升了聯通混改方案將落地的確定性。

  前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明確指出,混改概念股值得重點關注。而昨天,除聯通外,其他混改概念股就站上了舞臺。其中表現最強的,是中船集團旗下幾家公司。

  混改概念炒作的機會究竟應該如何把握?我個人認爲,要參與的話,還得找確定性比較高的公司,因爲確定性高,所以能夠放心持有,心裏有底。

  那麼,現在確定性高的聯通A股、H股都停牌了,參與聯通增發的其他A股也停牌了,而其他混改概念股的炒作再次升溫,如何去把握這些機會呢?我個人認爲,混改是一個相對時間週期較長的過程,既然週期較長,那麼股價多半就是波段式炒作。所以,在炒作比較亢奮的時候,跑去湊熱鬧,或許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可以等到市場情緒相對冷清的時候,再逢低介入這些概念股,或許效果會更好一些。

  再來說說大盤,在混改概念的帶動下,昨天整個市場也比較活躍。滬指高開7個點,印象中,滬指明顯高開高走的情況很少出現,而一旦出現之後,接下來的大盤往往會維持相對強勢的運行。而昨天滬指從技術上看,重新站上了30日均線、5日均線和10日均線,這些都是對後市比較有利的情況。從滬指周線看,本週滬指周線出現了一根中陽線,完全收復了上週的陰線實體,形態也是對後市比較有利的。

  所以,今天的行情,將是對多頭一個重要的考驗。一般來說,到了週五,多頭會比較謹慎,成交量相對萎縮,市場強勢難以延續。昨天技術形態剛剛走好,今天又遇到週五,如果能夠再接再厲,或者不出現衝高回落的話,那麼下週行情還是值得期待。但是,如果今天不漲反跌,滬指重新陷入弱勢調整的話,也就意味着近期行情調整的時間可能會進一步延續。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