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大盤走勢平穩 反彈有望向縱深發展 8.1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8-18 08:38:14

  本週四A股上漲,各類股指漲幅碰巧差不多,其中滬綜指收盤上漲0.68%至3268.43點。由盤面看,資源類股有所分化,強勢品種仍漲,但方大炭素等繼續下跌。權重股中的銀行股表現不錯,創業板、次新股漲幅相對平均。

  昨日內盤大宗商品猛漲,焦煤、有色、煤炭、鋼鐵等有不錯表現,這應該是部分資源類股強勢的重要原因之一。一般來說,只要手中股票業績前景確實不錯,並且中報能經得起考驗,那投資者就仍可適度持有資源類、週期類股。不過,很明顯的是,並非所有資源類、週期類股都符合上述條件,所以投資者對那些中報業績可能存在“地雷”的週期股、資源股可趁反彈減倉。

  在創業板方面,部分老股表現強勢,有效地維持住了人氣,使創業板未出現較大回吐。個人判斷,未來創業板在盤整後仍有望上漲,因這次上漲與以往有兩點不同。

  第一點是成交量放大,且顯著大於前一個平臺,量在價先;第二點是監管層對併購重組的態度顯著緩和。對創業板、中小板乃至次新股來說,併購重組帶來的外延式增長原本是一塊不容忽視的題材。既然這一塊的潛在能量已被激發,其基本面自然就發生了顛覆性的變化。

  在次新股方面,因創業板、中小板沒有明顯調整,加上次新股中已出現“四連板(中科信息)”品種,所以次新股大致上守住了之前三天的漲幅。不過就次新股這一板塊來看,我覺得本週五或下週一可能會有些震盪,因誰也不知道本週五盤後證監會將核發幾家IPO。

  週四市場有個比較重要的消息,這就是聯通混改方案出臺。聯通混改顯然不會是個案,應能起到標竿效應。投資者對下半年國企改革題材的預期很可能強化,從而構成相關個股的潛在投資機會。

  整體而言,大盤表現不錯,反彈當有望向縱深發展,上證綜指有再創新高的潛力。就接下來的操作來說,我覺得國企重組、創業板、中小板等有相對明確的機會,而資源股需要區別對待。

  就佈局角度來看,倉輕的投資者可對機會相對較大的品種進行佈局。當然這也得視投資者個人的投資風格而定,有些投資者可能對國企改革這塊情有獨鍾或操作上比較拿手,那自然可佈局這塊;有些投資者對創業板、次新股感興趣,那不妨就佈局這一塊。總之,挑順手的做就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